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传统的工控行业需要互联网模式的产品么?

2014-5-27 08: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35| 评论: 0|原作者: 董维康

   最近两三年,一直在思考并探索互联网思想对工控软件的影响,希望互联网的技术及思想能为工控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希望融入了互联网的技术及思想的工控软件能有效的降低工业生产活动中的时间,成本,提高生产质量。
   但经过这些年在工控行业的经历以及各方面的了解后,发现原来的想法过于简单、乐观;并未考虑工控这类传统行业一些固有的观念,看法。以及已经形成的一些势力割据。
   互联网模式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或者说一种新的思想,进入各个传统行业后,必然会对传统行业原有产品形态,合作方式,商业模式都会带来极大的变化,换句话说,是对传统行业原有架构的极大冲击。
   但结合了互联网技术和思想的传统软件在实际的推广和使用中,会遇到几个方面的挑战:
   1)行业内人员对非自己熟悉领域的知识和思想的不了解,造成暂时无法理解,于是乎很难欣然接收。
   2)新的东西虽然好,但难以短时间看到好的整体效果,因此大部分群体在初期都是冷眼旁观。
   3)行业内的大的利益获得者是不愿看到这种大变化的,自己很难进行自我革命,又要守住既有利益。因此,行业内的既得利益体往往会是新东西的扼杀者。
   那么,互联网技术及思想作为一种新兴的东西,能否在工控这类传统行业立足并发展起来?
   一定可以,但需要时间,多少时间不清楚!
   互联网技术及思想和工控产品的结合,从哪里开始会更好?
   融合了互联网技术的工控产品,最好先从工控行业的非主要市场开始进入会更好,如刚刚开始对工控技术有需求的智能农业,智能市政,智能家居等新兴的行业会更好。

看过《传统的工控行业需要互联网模式的产品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