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从一张光盘开始学习西门子自控系统

2016-12-30 12: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6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最初接触数控系统,是从发那科数控系统开始的,发那科进入中国的市场比较早,用起来也比较直观、顺手。后来也遇到了西门子系统,遇到到最早西门子系统是3G系统,系统专门配了一个编程器,因为那时还没有什么电脑,可能没有人听过,更没有人见过。是80年代国家投资的一个大的项目,系统买回来就在库房放了近10年,后来需要上这个项目时系统早就过时了,就没有用这个系统。
      后来生产加工中心,遇到了810M系统,都是西门子的工程师来调试,只有看的份。再后来就接触了西门子840C系统,基本上是西门子工程师编程调试,我们在配合,有时改革程序,传个程序,能接触一点,S5的plc编程软件,自己没有电脑,把PLC程序全部抄在“笔记本”上,慢慢研究,下了很大功夫,在别人的程序基础上,能自己编程调试一些新的产品。
      自己觉得真正开始深入了解西门子系统是从802D开始的,当时也没有看别人用过,从头自己开始设计编程调试,记得当时西门子销售人员给了一张光盘,上面介绍的非常详细。诸如怎么计算14510等16进制数字设置,怎么用2进制算16进制都有例子说明,对照简明调试手册,功能手册,调试驱动器,深入了解了西门子系统的调试编程等方法步骤。
      后来接触了所有的西门子系统,如802D,802D SL, 840D, 840DSL,810D,828D,808D等,使用与各种机床上,也用了很多特殊的功能,觉得西门子系统有种无所不能的感觉。


 这是我们几年前买的840D系统,还没有用完,线比较乱,没有整理,还在调试。


 这是我们做的用户界面,操作非常方便,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西门子发展很快,我们也在不断发展,要不停的学习,才能跟上市场的脚步。

看过《从一张光盘开始学习西门子自控系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