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和西门子一起走进工控路

2017-1-3 05:5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72|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的大学老师说过,搞自动化就要一直保持学习的能力,这让我一直不能铭忘。上学时的专业是电气自动化,但那时连计算机都才是286DOS系统的年代,自动化程度会有多高能,电气化为主,自动化刚刚开始。毕业后一直从事计算的教学和应用,自动化根本未沾边,连基本的“起保停”电路都不会搭建。后来改回本行,改为自动化工作。
    一开始,也担心能否入行,毕意连变频器plc都不能区分的我来说,确实有点担心。买了很多与PLC相关的书看,真正独立做的第一个项目是是一个搅拌站的项目,用的是200的PLC,根据手册进行接线设计、编程。收获最在的是学会了自由口通信,了解了什么是中断,并且知道串口通信的原理。这期间开始进入论坛,不断的提问学习。
     第二个项目是一个运动控制的项目,用的是200+EM253模块。做那个项目时,需要订购光电传感器,咨询产品时厂家问题要PNP的还是NPN的,一头雾水,这时才知道PLC的输入输出要有“源”“漏”之分,也知道西门子的PLC与亚系的PLC的差别。
     在编程方面对我影响的是在一个SIMOTION应用的项目上,当时去了西门子参加培训,当时老师讲解了一个西门子官方的一个编程例程,学习了结构化语言的编程以及编程的规范化。这个对我今后的程序影响比较大。
    在一个全自动化生产线的项目上,用到了S7-300F的PLC。在这个项目中学习应用到大量的安全产品如:安全急停开关、安全继电器、安全光幕、安全PLC等,知道了自动化控制的安全等级及安全系统设计。
    参与了一个钢厂的项目实施,用到的全是西门子的产品,包括400和300的PLC及分布式IO,在这个项目中学习了大型工业自动化项目的组网及上位机组态,而且还接触了西门子的变频器。
    近两三年,开始使用1200和1500PLC,有了以前STEP7的使用经验,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尤其是在PLC与上位机的通信及远程监控的项目中,更能体现出其优越性。
    在我改行工控后,成长的过程始终伴随在西门子的产品应用和问题排除的痛苦和喜悦中。以西门子的产品应用为切入,不断丰富自已的经验及完善自已的知识积累。这期间更离不开论坛中各位同行的帮助,在此也特别感谢,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心,能在论坛上帮助更多的人,并享受被帮助的幸福。也感谢为工控同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的版主们。

看过《和西门子一起走进工控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