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职业被低估有多严重看完此文你就明白了

2019-10-8 21: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857| 评论: 0|来自: 原创

     电工从业越久,积累的旁门左道本领越多,这是一位老电工的原话,这也道出了电工职业与其他技术专业的本质不同点,不要多,电工行业混个十年,除去在国企等皇亲国戚单位的同行,随便拉一个师傅过来聊天,你都不要问他会些什么,你应该问他不会什么,虽说是夸张点,但听完我讲电工里所出过的人才和一些电工做过的事,你就不会觉得我在扯了。
     常规的车磨洗钻,切割电焊,干杂活捡破烂,这些小事不说,各类修理,建筑类,保洁类,维护保养类,苦力搬运这些同行的身影很常见,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就无需举例了,只能说,电工的职业宽度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就这么任性。
     先说个电工做到持qiang维和的事,这是我一位在纺织厂做电工的同行,因为企业涉非投资,把厂子搬过去,那边待遇也高出很多,他也就随单位出征非洲,大家都知道他去赚大钱了,直到他发来一张在车间门前抱枪的照片大家才知道他把了电工职业做的这么彪悍。原来,由于那边治安不太好,恰遇当地聘用的值班的人有事,临时让他持qiang上岗顶一下,至于他是故弄玄虚还是真有此事,反正能在上班时抱枪晃悠的也只有电工职业了,这也印证了电工职业宽度真的包罗万象。


     第二件趣事是一位酒店电工,比起那位持枪同行的高大上,他就有点低矮挫了,用他自己的话讲这事跟闹得跟笑话一样,他说刚开始去上班时,让他去当车童,所谓的车童,就是引导客人泊车,起初,看在钱的份上他忍了,不久因为门童离职,又让他去顶门童位子,门童虽说轻松,但堂堂一电工,对进进出出的人弯腰施礼他受不了了,于是果断辞职,离开时经理的一句话让他彻底的醉了,经理说要不是年轻人你长的还可以,根本不会招你,忍无可忍的他怼了一句,我要靠脸吃饭还要来酒店做门童?电工在他这里,成了靠脸吃饭的职业。
     第三位出场的电工就比较利害了,是位双手沾满鲜血的同行,一双本该拿工具的手却拿了屠刀,这位同行前身是在屠宰场做了电工,一条龙的车间里,两年时间他把每道工序做了一遍,连宰杀都熟到得心应手,后来,他索性回老家做了个地道的卖肉屠夫,一个本该拿电笔的手,硬生生的给职业逼得拿起了屠刀。
     说电工不务正业也好,说藏龙卧虎也好,其实都是被逼出来的,如果能好好的做电工,谁愿意走火入魔呢!
     顺带说一下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上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反杀昆山龙哥的那位,职业也是电工,从流露出的视频可以看出他绝对是位老实低调的电工,但逼急了也是一身武艺,套用流行语,想低调实力都不允许,所以说电工绝对是个被严重低估了的行业。
     当然这些只是趣谈,总之电工在职业江湖里被称之为万能工还真不是吹捧,绝对是当之无愧。

看过《电工职业被低估有多严重看完此文你就明白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