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从业者表示很无奈,这躺枪是躲都躲不掉!

2019-7-12 20: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120|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本月四日下午十七时许,临近本单位下班时间,车间内工种的工友们正在陆续收拾工具准备收工。不曾想随着一声“我的手”尖叫声,打破了原本的平静——只见一位正在更换剥管机刀片的工友(钳工)之右手已是鲜血淋漓,其虎口至手腕处被突然转动的刀片豁开了一条深可见骨,长达近七公分的伤口!
     待将伤者做紧急止血处理并立即送医后,大家才想起来——原本停电静止状态的剥管机为何会突然转动起来?观望过程中只见配电箱处居然有一名女工呆若木鸡般站在那一动不动,起初大家认为她是被刚才血淋淋的场面给吓的。可当众人询问时,不料该名女工居然大哭起来,说出的话更是让人震惊——刚才所发生的事故居然是由于她错送电造成的!
     至此事故的前因后果浮出水面:为完成明天生产任务做准备,受伤工友便提前对剥管机做更换刀片处理。在其断电工作过程中不曾料想上面那名女工,原本打算将更衣室控制风扇运行的两相断路器合上,但由于一时走神便一下将控制剥管机电源之两相断路器误合闸,万幸其只是试送一下,否则不堪设想!
     通过上面对事故经过的描述,大家不难发现这起事故同我们电工从业者没有直接关系,可事后处罚的决定却着实让我们电工大感意外:
     一、受伤者在进行操作时,虽确认设备已处于断电状态,但未对设备的电源开关(断路器)做挂牌警示处理,给予罚款200元处理!
     二、造成伤害事故发生的第一责任人,那名女工因疏忽大意未对所操作的电源开关做确认便急于送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给予罚款500元!
     三、由于配电箱内的各用途断路器等电气设备,没有进行用途功能标识,存在一定引发事故的可能性,对安装和装配电工给予100元罚款,并限期整改!
     四、对于剥管机此类具有潜在致伤性的电气设备,做为专业技术人员的电工仅设计为采用单电源开关(断路器)控制启/停,而未加入相应的防误操作;联锁等预防性装置,是十分不专业的!对剥管机具体安装电工给予100元罚款,并限期加以整改!


     对于上面后两条涉及到电工的处罚决定,两名当事电工同行表示十分冤枉和无奈,这事故没有发生之前,是什么事都没有;可一旦发现了问题,做为电工是躲都躲不掉,躺着都中枪!对此不知广大电工同行有何感想,是不是有同样的感觉?

看过《电工从业者表示很无奈,这躺枪是躲都躲不掉!》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