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那些发生在国庆假期中 让电工人不省心的人和事

2019-10-15 21:1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85| 评论: 0

      十月一日至十月七日,是我国各族人民欢庆祖国成立七十年的国庆假期。相当多的人民群众利用这段时间或出外游玩;或走亲访友,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由于关乎到生活、生产活动的正常进行,我们大多数电工从业者则无缘这段假期,而是依然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在这七天假期中,笔者所在县级市供电局的同行们就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
     十月一日夜,一条担负市区用电所需的高压供电线路突发接地跳闸动作故障,导致市区近六分之一的生活、生产活动受到影响!故障既是命令,笔者一行人当晚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查后,终于找到了引发此次故障的原因并恢复正常供电——此次故障是由于居民在高压供电线路附近违规燃放孔明灯所引起的,飘落到高压供电线路的肇事孔明灯骨架为细铁丝制成!
      十月二日晚八时许,一辆轻型卡车在市区行驶过程中,因所载货物发生松动而探出车厢,结果导致某路段二十余棵绿化树木上的景观彩灯被拽掉!为防止行人和游客发生危险,笔者所在单位的十余名电工从业者,全体出动进行抢修。直至当晚十时许,笔者一行人才收工返家。
     十月四日,本市“美食一条街”内一家店铺,因厨师操作失当引发火灾。三名当班同事为配合扑救行动以及事发后恢复供电,前后连续工作超过十小时!
     自十月六日夜间起,随着返程车流量的激增,结果导致我市两条高速公路入口处有大批车辆及旅客滞留。为确保旅客安全和交通顺畅,笔者和两名同事奉命前往一高速入口处,进行临时照明、供电线路和相关设施的架设及维护工作。在十二个小时的工作中,笔者三人先后共为四十余台电动汽车提供应急充电服务,并免费为三百名滞留旅客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笔者一行当班人员满心期待可以在“风平浪静”中度过,无奈这美好的期望却被一通“报修”电话打破了。当晚十时至十一时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局报修电话接到来自同一手机号码的电话达四十余次!笔者一行人根据“接到报修电话后必须前往现场排查”的规定,先后赶往所说事发地三次(报修人每次所说故障地点均不一致),可是现场的供配电情况均正常并无异样!在多次规劝无果后,笔者一行人只好选择报警,最终警方将当晚酗酒后恶意拨打报修电话的嫌疑人抓到!
     以上几个片段,只是七天国庆假期中,笔者和同事们工作经历当中的一个缩影。对此笔者有理由相信,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美好假期时光时,不应忘记我们这些依然默默工作在供电一线的电工人!

看过《那些发生在国庆假期中 让电工人不省心的人和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