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实操技能:有趣的隐患排查

2019-9-8 20: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713| 评论: 0|来自: 本站原创

1.答案:A


违章事实:电工倒闸操作未正确佩戴绝缘手套
依据:《安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 GB 26860-2011)
4.2.1作业现场的生产条件、安全设施、作业机具和安全工器具等应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规定的要求,安全工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在使用前应确认合格、齐备。
7.3.6.4 用绝缘棒拉合隔离开关、高压熔断器,或经传动机构拉合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均应戴绝缘手套。
高压电工倒闸操作时应双手佩戴绝缘手套。
2.答案:B
《安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第一部分:热力和机械》 GB 26164.1-2010)
15.1.7 在没有脚手架或者在没有栏杆的脚手架上工作,高度超过1.5m时,必须使用安全带,或采取其他可靠的安全措施。


3.安全帽佩戴不规范、衣物穿戴不符合标准。
《安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第一部分:热力和机械》 GB 26164.1-2010)
   3.3.9作业人员……禁止戴围巾,穿着长衣服、裙子。
工作人员进入生产现场,禁止穿拖鞋、凉鞋、高跟鞋;辫子、长发必须盘在工作帽内。


4.安全平台没有护栏、未安装防护网。
《安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第一部分:热力和机械》 GB 26164.1-2010)


15.1.3 高处作业应采取搭设脚手架、使用高空作业车、梯子、移动平台等措施,防止工作人员发生坠落。
15.1.5 在坝顶、陡坡、屋顶、悬崖、杆塔、吊桥以及其他危险的边沿进行工作,临空—面应装设安全网或防护栏杆。
15.1.19 移动平台工作面四周应有1.2m高的护栏,升降机构牢固完好,升降灵活,液压机构无渗漏现象,有明显的荷重标志,严禁超载使用,禁止在不平整的地面上使用。使用时应采取制动措施,防止平台移动。
5.违章事实:移动工具、手持工具等用电设备未单独设置各自的电源开关,存在用同一开关电器直接控制二台或二台以上用电设备(含插座) 。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 46-2005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公告 第322号)
8.1.3 每台用电设备必须有各自专用的开关箱,严禁用同一个开关箱直接控制2台及2台以上用电设备(含插座)。
即移动工具、手持工具等用电设备须设置各自的电源开关,必须实行“一机一闸”制,严禁用同一开关电器直接控制二台或二台以上用电设备(含插座) 。
6.临时电源线未按规范架设,临时电源线随意穿过通道、无保护措施


7.电缆绝缘层(被刮伤)受损,导致绝缘下降。

8.违规使用黄色电缆线绑扎槽盒电缆芯。


9. 压力显控仪接线为多股铜芯线,接线不规范有松动和细芯线外露,存在误动作风险。

看过《电工实操技能:有趣的隐患排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