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看完这位维修电工十月份的工作,就明白为何年轻人为啥逃离该行业

2021-12-1 21: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1| 评论: 0|来自: 原创

    本人是一家机械设备生产厂的跟班维修电工,从业有七个年头了。在近两年的工作中,本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维修电工是越来越难干,年轻从业者流失越来越严重!口说无凭,各位朋友不妨跟着本人一起回望一下,上个月本人的工作经历,或许能窥一斑而知全豹。
    十月十一日下午三点左右,生产线一台电动机突发缺相故障。经本人检查原因是控制电动机之交流接触器一相触点烧蚀严重所致,在各种催促声下,本人蜷缩在墙壁同电控柜间狭小的缝隙中,用了二十分钟才将接触器更换好。没办法呀,单位管理就是这样——每个管理人员的思路千奇百怪,各有各的理由,不过最后收到影响的,唯有我等从业者!
    次日凌晨四点左右,单位成品库内安装的烟雾传感器(同本地安监部分联网)突发失灵故障现象。正在打扫卫生的本人闻讯只得赶到现场,看了一下本人发现故障是因传感器内部的开关电源损坏所致。将开关电源拆下一看,发现内部的功率管、电流监测电阻等元器件烧的一塌糊涂!无奈单位领导秉持“勤俭节约”的理念,既没有备用传感器可以代换,又无可替代开关电源,但涉及到“安全监控”等问题,若该传感器在一定时间内得不到恢复,则会有很多麻烦事,所以跟班主任严令本人将问题搞定。面对这种司空见惯的背锅事情,本人只好抓紧时间想办法,否则罚款单又要落到手中了——查看发现传感器工作电压为DC9V,本人便将那位主任办公室里路由器的电源适配器拆来供传感器使用,躲过被罚的同时也算报复了一下管理人员。
    十月二十日,单位生产线一台22KW台达变频器,报出“欠压”故障。本人在测量完输入电压无异常后,便向管理人员汇报是变频器内部损坏所致,需外修。diangon.com结果当值干过几个月电工的管理人员,偏不相信本人的结论,硬拿着本人的万用表煞有介事的测量起来。结果就是本人自购的万用表被该人给烧坏了,在本人一再要求下,这位管理人员才极不情愿的赔付了本人一百块钱!

看完这位维修电工十月份的工作,就明白为何年轻人为啥逃离该行业

    十月二十九日,外来建筑人员在开挖地槽施工中,不慎将单位办公楼埋设电缆挖断,好在没有伤到人!不过这接电缆的活,又落到了本人头上!在坚称自己一个人无法处理后,相关管理人员才打发六十多岁的门卫前来“帮忙”!就这样本人和前来围观的老人家共同努力下,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将55mm2电缆接好。不过在一众旁观者催促下,凭本人一己之力接好的电缆能用多久,就只能看天意啦!

看过《看完这位维修电工十月份的工作,就明白为何年轻人为啥逃离该行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