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用西门子LOGO!做的控制自动车库

2016-7-22 11: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189| 评论: 0|原作者: 李东泽|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一个朋友的车库需要安装自动升降门,车库其实程序很简单,但是因为我是第一次使用LOGO,当时死了不少脑细胞才搞定车库分自动手动两个程序,为了能体会出LOGO的不同之处,我用了两种LOGO的编程方法,一种是梯形图!一种是功能块!两种方法分享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lOGO梯形图:


其中自动控制我是把用的遥控器进行远程控制淘宝上就有卖的,
体会心得:
使用LOGO的编程软件感觉就好像在画图。


程序很简单,但是我通过车库,发现了LOGO!的功能很强大:


使用功能块图,必须要有很强的逻辑思维,好像让我回到了曾经的手持编程器的时代!但是块图很好用啊
大家看到这个是不是很熟悉,所有的plc编程软件的说明书里,都有这些,大家可以根据的自己的习惯,如果你认为你对梯形图熟悉,那你就用梯形图,如果你认为你对功能块图熟悉,你也可以用功能块图。
但是我感觉自己用在车库行用LOGO!有点浪费了,因为的强大之处是对于楼宇系统的应用:


在定时器里有一个楼宇照明开关,一个输入边缘会触发一个预配置和可再触发的时间。 当该时间届满时, LOGO! 复位该输出。 在该时间届满之前 LOGO! 可以输出关灯警告信号。


多功能开关: 带有断开延迟的脉冲开关,开关(永久照明)。
后来我又发现自己错了,LOGO!OBA8还具有以太网功能!


LOG!O最强大的功能是的网络通讯功能,可以通过第三方的控制原件,实现网络控制,目前最新版的LOGO 支持是以太网,


这种连接下, 每个 LOGO! 主站在运行自身用户程序的
同时又可与其他的 LOGO! 主站形成一个较小的网络系
统, 分享一些基本的通用信息。
? 每个 LOGO! 0BA7/0BA8 主站可以同时与其他 8 个 LOGO! 0BA7/0BA8
主站通信
? 每个 LOGO! 0BA7/0BA8 主站都可以脱离网络独立运行
? 同时还可以和 PG/PC 通过 opc, 或与西门子人机界面产品
进行数据交换
? SIMATIC S7 CPU( 包括 S7-200, S7-1200, S7-300,
S7-400)
? 带有以太网接口的 hmi 操作面板
? 组态软件, 比如 WinCC( 通过 OPC 方式)
其实,LOGO的功能十分强大,而且LOGO不仅可以用电脑编程,也可以在在LOGO上的显示屏是编程(目前LOGO有两个型号,一种不带屏(经济型),一种带屏(普通型)),当然程序指令不负责的可以使用屏编写,如程序复杂的还是建议使用电脑编写。而且最新的LOGO也支持内存卡!这样让我们工作更加的方便了。


因为我目前的接触的LOGo!有限,我应用不多,另外如果大家要是用到LOGO的网路应用,对软件还有要求,必须用LOGO!Soft Comfort V8.0!LOGO!Soft Comfort V6.0!没有网络项目!

看过《我用西门子LOGO!做的控制自动车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