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第一次接触西门子MICROMASTER ECO变频器

2015-12-31 08: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553| 评论: 0|原作者: liuliusheng|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2000年在一家私人企业打工,当时国内还没有生产变频器,全是国外产品,当时我们生产锅炉微机自动补水装置,用自己开发的一个PI控制器,PI控制器输出0-10V直流电压,0-10V直流电压给变频器模拟量输入,变频器输出带水泵,当设定压力和反馈压力一致时,变频器输出频率维持在一个稳定频率,达到恒压控制功能。
记得当时拿到变频器很高兴,因为是高科技产品,当时对变频器原理还不懂,也不会用,使用应该注意什么,不懂就的学吧,仔细看说明书,了解变频器各端子的作用,电源接线不能接到U.V.W端上,否则变频器会损坏,各个参数设置都必须了解。
设备组装好后,在工厂里做模拟实验,反馈压力接远传压力表,设置好给定压力,然后启动设备,变频器运行,用手指抠远传压力表,使设定压力和反馈压力一致,这时变频器输出频率降低,当反馈压力高于给定压力时,变频器输出为0,反馈压力降低,变频器又启动,这样达到恒压控制目的。
现在不用PI控制器,换成智能表,智能表功能全,带PID功能,调整也方便,一眼就能看到设定压力和反馈压力,装置又增加新功能。
变频器能变频确实能解决一些设备要求,而且还省电,我们生产的锅炉循环泵变频器大到400KW,小到,0.55KW变频器在运行时都不是满载,设备故障率低,省电,2001年用250KW ECO变频器带循环泵,一致用到至今没出现异常故障。
从第一次接触变频器至今还是离不开变频器,如今西门子变频器品种多,还得接触更多的变频器,提供自己,用好变频器。

看过《第一次接触西门子MICROMASTER ECO变频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