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第一次接触西门子300PLC

2015-12-18 08: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25| 评论: 0|原作者: 北雪雪纷飞|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忘不了校园里那颗古老的大树,忘不了我们一起过得日子。
    毕业临近,大家都在忙着吃饭告别,找单位,吵架分手。
    因为跟老师做个项目帮忙装电气配电柜,完了会进入那个单位,所以大家在忙着的时候,我却优哉游哉的逛超市逛街,兜里没钱但看看不要钱,去书店看看书,去超市看看打折的物品,去公园睡睡觉,一天天等着柜子等着元件的到来。
    不知道几号了,老师打电话说东西来了,卸货去,我们几个人抬着几个大箱子,满满的西门子plc模块,看着比学校实习的似乎高级一点,后来才知道是300系列的,当时学习用的是三菱的FX1N,西门子的不知道怎么用,会安装就可以。
(那时的留念 2010年1月)


    拆开西门子的包装盒,看着图纸上的订货号,将电源模块CPU模块DIDO模块安装到柜板上,看来看去也没看到固定的螺丝,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一样大,也没看出来,去问老师,老师说要先将底板装上,模块再装上,呵呵,不早说,底板装上模块也装上,剩下了一些小附件,(PS307跟CPU之间的24V连接插针,模块与模块之间的U型连接器),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估计没什么用处吧,商量了一下没人愿意收藏,那就放垃圾堆吧(后来费了好大的功夫,都找回来重新安装的)。
    几个人成天堆在一起,男生就打孔,上螺丝,安装线槽,女生就接线,一群刚刚毕业晕晕乎乎的人,忙的也是不亦乐乎。没见过线槽,没用过手电钻,没听过ET200M更没见过IM365,没有随机的说明书,当时觉得西门子真是,光盘没有就算了,怎么连个说明书都没有呢。慢慢地不懂得地方知道去上网看看了,也看不懂,主要是产品联系不起来。
    当时老师先给大家发了一小笔生活费,六七点干完活,去学校旁边的小饭店炒个土豆丝,来瓶崂山,吃俩馒头,也算是改善一下艰苦的生活吧。
    第一次有太多的疑惑,太多的迷惘,两个月的时间同学四个完成了一条连轧机辅机系统的电气柜,随后我们跟柜子加上随身的物品一起发到了钢厂,进入了调试的阶段。
    在后期的调试中,才真正的认识西门子的产品,一步步走来,通过下载资料网上学习,在西门子论坛交流等方式慢慢地深入,不断地认识新产品,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看过《第一次接触西门子300PLC》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