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S7-200 SMART与SMART LINE IE触摸屏通信的故事

2016-3-11 10: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789| 评论: 0|原作者: Automann|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1  组态触摸屏
Smart 700 IE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使用WinCC flexible 2008 SP4组态。
图1是S7-200 SMART的主程序,图2是组态的画面,M0.0和M0.1是触摸屏上的按钮产生的起动信号和停止信号,用画面上的指示灯显示Q0.0的状态。plc进入RUN模式时将T37的预置值(10s)传送给VW2,定时器T37和它的常闭触点组成了一个锯齿波发生器,T37的当前值按锯齿波变化。用IO域显示T37的当前值VW0,和修改它的预置值VW2。
打开WinCC flexible,创建一个新的项目。打开“连接”编辑器,双击连接表的第一行,自动生成的连接默认的名称为“连接_1”,默认的通信驱动程序为“SIMATIC S7-200”。用连接表下面的属性视图的“参数”选项卡设置“接口”为以太网、PLC和hmi设备的IP地址分别为192.168.2.1和192.168.2.3,其余的参数使用默认值。


图1  S7-200 SMART的程序


图2  触摸屏的画面
2  用控制面板设置触摸屏的参数
接通Smart 700 IE的电源后,出现装载程序对话框。单击其中的“Control Panel”按钮,打开触摸屏的控制面板(见图3)。


图3  触摸屏的控制面板
双击控制面板中的“Ethernet”图标,打开以太网设置对话框,设置IP地址192.168.2.3,子网掩码是自动生成的。
选中多选框“Auto Negotiation”,激活自动检测和设置以太网的连接模式和传输速率,同时激活“自动交叉”功能。采用默认的以太网的传输速率(10 Mbit/s)和默认的通信连接“Half-Duplex”(半双工)。
双击控制面板中的“Transfer”图标,打开传输设置对话框。选中“Channel 2”(通道2)域以太网通信的“Enable Channel”(激活通道)和“Remote Control”(远程控制)多选框,HMI和PLC通过以太网通信。
3  PLC与触摸屏通信的实验
1.设置计算机的以太网端口参数
打开计算机的控制面板,双击其中的“网络连接”图标。在“网络连接”对话框中,用鼠标右键单击计算机与HMI通信的网卡对应的连接图标,例如“本地连接”图标,执行出现的快捷菜单中的“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连接属性”对话框。选中“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列表框最下面的“Internet协议(TCP/IP)”,单击“属性”按钮,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
用单选框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键入以太网端口的子网地址192.168.2,IP地址第4个字节是子网内设备的地址,可以取0 ~ 255的某个值,但是不能与HMI的IP地址重叠。单击“子网掩码”输入框,自动出现默认的子网掩码255.255.255.0。不用设置网关的IP地址。
单击WinCC flexible工具栏上的按钮,打开“选择设备进行传送”对话框,设置通信模式为“以太网”。将Smart 700 IE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2.3,应与Smart 700 IE的控制面板和WinCC flexible的“连接”编辑器中设置的相同。
用以太网电缆连接计算机和Smart 700 IE的以太网端口,单击“选择设备进行传送”对话框中的“传送”按钮,该项目被传送到触摸屏。
打开STEP 7?Micro/WIN SMART,将程序下载到S7-200 SMART。
用以太网电缆连接S7-200 SMART和Smart 700 IE,接通它们的电源,令PLC运行在RUN模式。因为PLC程序的运行,画面上T37的当前值不断增大,达到预设值时又从0开始增大。单击画面上“T37预设值”右侧的输入域,修改T37的预设值。屏幕显示的T37的当前值的变化范围随之而变。
可以用画面上的“起动”按钮M0.0和停止按钮M0.1,通过PLC程序的运行,改变变量“电动机”Q0.0的状态,画面上与该变量连接的指示灯的状态随之而变。
此外,作者还做过使用Smart 700 IE和CPU集成的串口通信的实验,和用RS-232/RS-485串行通信信号板,与Smart 700 IE的RS-485端口通信的实验。
作者主编的《S7-200 SMART plc编程及应用》详细介绍了上述实验的实现方法。

看过《西门子S7-200 SMART与SMART LINE IE触摸屏通信的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