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动定时加热设计

2016-12-13 12: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62|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们生产的压机加热系统在夏天的时候升温到130度大概40分钟,冬天因为气温低,一般设定温度140度。升温大概要80分钟。操作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开机加热,准备材料,等温度达到要求,才开始工作。
        上个月,有一家客户给我们抱怨,他们现在订单很多,忙不过来。现在每天上班要等机器升温,白白浪费1个多小时,1个月下来就是30小时。这样每个月浪费3个工作日 。客户给我们出个主意,能不能搞个自动加热,每天比上班时间提前1个多小时机器就开始加热,这样一上班就可以生产。
     自动加热,肯定是不能断电的,这样就存在一个安全问题。我们的系统原来是这样设计的:所有的输出都经过安全继电器常开触点的。因此,如果机器要升温,安全继电器必须导通,安全继电器的导通是通过操作台的按钮来实现的,即按下控制打开按钮,安全继电器导通。如果安全继电器导通,就可以操作机器了。这样就怕有闲杂人员乱操作机器,导致一些安全事故。后来我们修改了图纸,把加热部分和安全继电器分开,即安全继电器不导通,就可实现加热。为了更加保险,我们把控制开那个按钮改为钥匙开关,这样就可以防止别人随意打开系统。
      硬件修改好,下面就要软件编程了。其实思路很简单,就是读取系统时间,和设定时间比较,大于等于设定时间就可以加热。原来设备上就有触摸屏,只要加一些画面就可以了。


 左边星期天到星期六是开关,为“1”表示选择,为“0”表示不选择。右边时间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设定时间。
因为这款触摸屏有硬件时钟,因此我们读取的是触摸屏系统时间,通过区域指针,plc读取触摸屏的系统时间。


画面做好后,开始编写程序。程序截图如下:

 M6.2=0,自动加热开启,M6.2=1,关闭自动加热。
DB35.DBX40.1:星期天选择开关。
DB35.DBX40.7:星期六选择开关。
DB37.DBW6:星期存储位。DB37.DBW6=1,星期天,DB7.DBW6=7,星期六。
DB37.DBD0:触摸屏当前时间。

看过《自动定时加热设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