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工业远程通信方案及具体实现

2016-7-8 15: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371| 评论: 0|原作者: ERMA|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社区

前些日子给内部的同事做了一次比较全面地西门子工业远程通信方案及具体实现的培训。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西门子的工业远程通信解决方案可以使用在如下的应用领域


从图上可以看出:不同的应用领域对广域网的接入的带宽的要求也不一样。远程监控带宽的要求比较低,远程服务的带宽要求比较高,对于视频监控来说带宽的要求更高。
那么这里肯定有人会问“什么是远程监控?什么是远程服务?”。
远程监控:“针对水/污水处理,天然气,石油,集中供热和环境监测等实现安全监视和控制,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远程SCADA系统”。
远程服务:“通过交换机网络,移动通信或 internet实现对设备和 工厂的远程维护,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远程编程与调试”。


西门子针对远程监控和远程服务分别有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


远程监控分为 TeleControl basic 和TeleControl Professional 两种解决方案。
TeleControl Basic 适用于简单的监控和控制任务,通过GPRS 和Internet 可以实现过程数据传输,也可以实现远程诊断和远程维护且基于成熟的小型控制器和 RTU。
    1、 有线的解决方案


  2、无线的解决方案


上面两个图中红色虚框由于CCC入网许可的问题,所以无法在我们中国境内销售!
TeleControl Professional  用于外延、扩展过程工业应用的远程监控系统。系统支持不同的网络架构和通信介质。


在上图中支持的远动协议除了DNP3,还有IEC60870-104和SINAUT协议。


远程服务分为 SIMATIC Teleservice 、IP-Based和SRS
SIMATIC TeleService 通过电话或 Internet (DSL, (E)GPRS, UMTS) 诊断和维护远程工厂


IP-based 的远程访问基于 VPN 技术


1、 SINEMA Remote Connect
SINEMA RC是一个管理远程安全连接的管理平台。此方案使用的组件
SINEMA Remote Connect 作为 VPN server
终端设备(VPN client):
  – SCALANCE S615 (带KEY-PLUG)
  – SCALANCE M-800 (带KEY-PLUG)
  – SINEMA Remote Connect Client
  – OpenVPN Client
VPN的连接数最大可达1024
使用的是OpenVPN tunnel 技术
  2 、通过西门子的SCALANCE M/S 或 CP 实现端到端的IPSec VPN。其中一个设备为VPN Server;另一个设备为VPN Client。


SRS是基于西门子的远程维护服务平台

看过《西门子工业远程通信方案及具体实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