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LOGO!在塑料厂上料机械改造中的应用

2016-12-20 11: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66|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最近,参与了朋友公司的一个工程改造项目,除了卷取机构的平衡度调整之外,还有上料系统的改进,其中摆臂的自动控制用到了LOGO!这款控制器。
摆臂图片:


原来摆臂的主要问题是,在摇杆的左右拐点处,因摇杆速度的突变,上料较少,需要做一个停顿,停顿时间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
开始定的方案是用时间继电器,但使用继电器现场维护麻烦,信息显示不直观,后期功能可扩展性差,手头恰好有个存货LOGO!0BA6,所以决定用它来做这个摆臂的控制。
设备采用整体代换的方式,将其做成整机。
控制器图片:


具体细节如下:
1、  因为摆臂属于频繁动作,所以采用工业级固态继电器替换原来的接触器。继电器带的是电机,故每对桥臂上均加了吸收电路。
2、  因现场基本都是国产变频器,功率不小,而且都没有加配进线电抗器,所以电源作了隔离,防止现场变频器的干扰。
3、  检测拐点位置为光电开关,NPN型,供电电压为12V,因输出为高电平,所以其本身即可基本反映故障状态。
4、  故障状态时闪烁提醒功能。
程序贴图:


应客户要求,还要加一个模拟量模块修改另一套系统:裁边回料系统。
目前的故障是,压延辊裁切的边料通过一个变频器控制一个小辊子将其传送回上料摆臂,目前因车速调整后,回料速度无法调节,现在的方案是取压延变频器的速度信号给LOGO!,再通过模拟量输出与压延辊的线速度保持一致。
因之前做过线速度控制的程序,所以增加起来也不是难事。
这充分说明了LOGO!控制器扩展灵活性。

看过《西门子LOGO!在塑料厂上料机械改造中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