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LOGO!在自动进料系统中的运用

2016-12-25 09: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47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因生产线有两台磨机的进料仓比较小,并且从用电成本角度考虑,大多数情况下在夜间利用低谷电开启设备。当磨机正常开启时,每隔约45分钟需要打料一次,如果是人工打料,特别是在夜间生产,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大,且易产生脱料,影响磨机的产能。
    因此,考虑到提高产能,且节约改造成本。采用西门子LOGO!对两台磨机的进料系统进行改造。
工艺流程是这样的:一条进料输送带,输送带上一个进料闸板,当进1#机料仓时,进料闸板抬起,物料通过输送带直接进入1#料仓;当进2#料仓时,进料闸板位于输送带上方,进料闸板放下,物料通过进料闸板的刮板进入2#料仓。
编程思路:
1.       采用手动与自动两种模式。在手动模式下,可以随时打料至料位至上限时自动停止进料;在自动模式下,当LOGO!接到自动模式进料信号时,触发自动进料定时器(要求操作人员先用手动将料仓料位打至上限后切换至自动模式),当达到定时值为45分钟时,进料系统开始进料,料位至上限时,进料系统自动停止。
2.       采用单键启停进料设备,当按下相应的手动进料按键时,先开启报警设备6秒钟,7秒钟时,输送带开启,如果进2#料仓,闸板自动放下。停机时,输送带延时14秒送断,目的是清空输送带上的物料,为下次空截启动作准备。
     通过改造后,磨机的产能明显上升,节约了生产成本,同时也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看过《西门子LOGO!在自动进料系统中的运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