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初次遇见西门子SINUMERIK 810D——高颜值

2015-12-15 17: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73| 评论: 0|原作者: 菲戈|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机床制造厂商担任电气设计工作,在开始的一年里接触的都三菱的FX系列的触摸屏+plc(高档一点带个位置控制模块)+脉冲伺服作为机床的控制系统。当时数控机床普及率还不高,公司只有高端机床才会用到西门子数控,当然负责数控机床设计调试的都是有资历的老工程师。不过那一天还是来了,记得领导对我说:“小X啊你也来了一年多了,表现还不错。这两天杨工在调试一批西门子数控系统的机床你去跟着学习学习吧!”当时心里那个开心啊,一个是因为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另外我这个人本身就比较喜欢新玩意。
   立马带好笔记本去现场,杨工刚好还在做上电前最后检查工作。好吧,作为一个西门子数控系统的门外汉先看看硬件外观吧。当时这是一套SINUMERIK 810D系统,看完所以硬件部分后立马被震撼到了!用现在的词语来形容:“高端,大气,上档次!”好吧,有对比才行。
对比1:
我以前玩的hmi是这样滴:


现在看到的是这样滴


对比二:
以前玩的PLC是这样滴


现在看到是这样滴


对比三:
以前看到玩的驱动是这样滴


现在看到的是这样滴


   等我回过神来时,发现杨工已经开始上在上电了,立马跟上!杨工上电的一个细节我至今还记得,他把MCP和OP等装置的直流24V电源插件先拔下来,等测量过电压及确认正负极(以前正负极接反就直接烧了)才插上再重新上电。上完电后第一步就是NC,PLC总清,说实在的当时看到总清需要通过一个复位按钮开关和两个旋钮开关完成觉得很复杂。特别是PLC总清旋钮总清步骤一遍你肯定记不住,所以我立刻记到我的笔记本上。顺便吐槽一下,这种方式竟然还延续到现在的840DSL我真的不懂!接下去的调试过程就记不清了,给我的印象主要就是设参数。什么“通用参数,通道参数,轴参数,驱动参数,显示参数”一大堆,反正老师傅动了什么参数我就先记下来。回去慢慢翻手册呗,切记别再老师傅调试的时候就问这问那的这样是不行滴。
   最后我只想说,啥东西第一眼还是颜值!SINUMERIK 810D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高大上,高大上,高大上,重要的事说三遍!从此爱上SINUMERIK一晃已经十年...
(PS:此时音乐响起,十年之前....)

看过《初次遇见西门子SINUMERIK 810D——高颜值》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