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亲密的一次接触西门子产品G120和s120

2015-12-20 21: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841| 评论: 0|原作者: 御风小子|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看到这个标题,感触很多,从毕业到工厂在到入门调试,接触最多的就是一开始是西门子直流6RA70和交流MM440产品,再有后来调试的6SE70和S120和G120。
     刚去工厂时分到热轧螺纹电气部,直接接触的是6ra70直流调速器和MM440装置,一开始刚刚接触感觉很深奥,心想那么一个小的装置就能控制那么大的电机,高大上,总想找师傅去问怎么个原理?还有冷床有一个辊道电机不转了,和几个老师傅去传动室看,MM440报过流故障,师傅让我复位,我不知道怎么按钮复位,头里空白不知道怎么办?后期经过这个事后,找资料和找师傅请教等,慢慢了解了里面的功能图和参数设置,也知道怎么去调用参数和修改参数了;当时觉得做维护电工,生产线出了问题最快时间找出并解决,心里就很知足。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换了现在的调试工作,接触最多的也是西门子直流70装置,80装置新版,S120 G120 ,从调试到现在我才知道以前做电工所做的远远不够,差得远呢,现在做调试工作是了解装置的基本原理和功能设置,才可以熟练的把设备调试好,运行稳定,精度达标。
     西门子的直流和交流产品以及自动化200 300 400系列也接触很多,功能很强大,看你有没有恒心去深入的去开发它的原功能比如S120逆变器里的安全停车功能 safety 如果你不去做实验或者现场不去实践,那么你实现的功能会很少!!!

看过《亲密的一次接触西门子产品G120和s120》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