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与西门子LOGO!之渊源

2016-8-11 17: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139| 评论: 0|原作者: 西|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初次接触LOGO!起始于2003年,当时同大多数人一样南下深圳去打工。一个周末去朋友的公司闲逛。朋友所在公司是一家几千人的台资企业,生产电子产品为主。在他们维修室墙角放置了一些大量更换下来的各种电气元件。搞维修的都爱淘宝贝,闲着无事就折腾起来。拔来拔去的时候西门子LOGO!一下映入了我的眼帘;虽然我当时还不知道是个它什么东西,但西家的LOGO标识没有不认识的,而且产地写着德国造,这家伙漂洋过海到来肯定大有来头,搞这行的好奇心都重!问了下我朋友这个是什么?他也搞不明白。说是一个设备上换下来的;用于定时加热控制后来有问题大家都搞不来干脆整个换掉了。你要的话拿走好了!
回到宿舍后找了一个24V的开关电源接上屏幕后立刻报NO PROGRAM现在看来可能是他们操作不当把程序给删除了。然后我就按光标键随意的翻,除了或非基本逻辑看懂之外,功能块只看懂了定时器。
以后的日子里只要一有时间就不亦乐乎的捣鼓这个LOGO!,但是没有指导情况下瞎弄实在无法理解内涵,后来干脆当做一个钟表用了。
转眼间到了2006年我也从深圳转到了杭州继续打工。偶然的机会认识一个在诺贝尔瓷砖做维护的一个朋友,从他给我的一大堆西门子家族产品介绍手册中惊奇的发现LOGO的基本介绍。虽然仅仅是两张彩页,但是里面的各种功能模块都做了简单的介绍,无疑成了我学习LOGO的一把钥匙。很快我就能通过编辑器编程一些小程序,例如定时、延时、星三角。事情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周边各种注塑机设备也挺多,本地一个老电工师傅介绍去维修一个生产矿泉水桶的吹塑机。故障现象:出模时,下吹针自动时不会下降,因控制器也是90年代的欧姆龙老款plc不熟悉工艺也没有人敢把它换掉,找了N多个师傅也未能解决此事。
我仔细观察吹针自动下降过程中输出继电器是有动作的只不过非常短暂,看到这里我脑子里很快想到了解决办法;PLC的输出接LOGO!下降沿加断开延时 输出再直接驱动下吹针的电磁阀,最后结果和想象的一样非常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此后没有多久的日子里,对公司的一个缠绕包装机进行了改造,由传统继电器,计时器,计数器组成的一大堆元件演变成只有一个LOGO加3个接触器这么简单的组合。采购新LOGO时还购买了一本LOGO实用手册,有了这个手册学习速度更是如鱼得水。随着网络的普及编程用上了LOGO SOFT 逐渐放弃了面板编程,进入了更加复杂的编程程序。随后的这些年LOGO在我的应用下出色的完成了各种场合的工作任务。例如 工厂照明、空压机余热回收利用、吸附式干燥剂应用,机组安全联锁、压缩空气节能供气、钢卷小车自动定位行走、简单机械手搬运、家庭住宅照明控制、液压站冷却控制、激光焊接抽尘机设备应用等场合应用。
一些工作场合LOGO的应用

看过《我与西门子LOGO!之渊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