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LOGO!在新能源电机控制电源上的应用

2017-1-22 08: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41|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这是我们11年给重庆的客户做的整流电源。该电源作为电机测试电源的前端直流母线的提供设备,具备整流、逆变、储能等功能。
其中,逆变部分将刹车的动能逆变回电网,储能部分作为辅助吸收装置。主要控制器件选用了LOGO!12/24RC,稳流稳压功能用电流、电压闭环控制板实现。
原理图:


 logo !接线图:


SNT为逆变启动开关,SNP为逆变停止开关。
当使用直流母线方式进行刹车动能自动回收与控制时:
1、调节整流电位器,电机开始由零到给定转速运行;
2、当电机进行刹车制动时,整流系统停止工作,系统自动转入逆变模式,向电网回馈能量,逆变时逆变部分为稳流模式(控制板内部已设定);
3、逆变电压及电流由机箱内部的逆变给定电位器及外控箱上的逆变电位器进行设定,其直接决定放电速度。若放电时间不合适(转速扰动过大),则会出现母线电压上升过高或下降过低的现象,具体参数须在实际工作中根据负载特性确定,以使上下波动幅度适中。
当使用蓄电池储能方式进行刹车动能手动回收与控制时:
1、调节整流电位器,电机开始由零到给定转速运行;
2、当电机进行刹车制动时,按下蓄电池柜面板上的绿色启动按钮,接触器动作,多余的能量由储能整流器回收至蓄电池中存放起来。
3、这种模式需要定期给蓄电池的放电。当蓄电池柜面板上的电压表达到450V时,应将主控柜面板上的逆变旋钮设定于逆变位置,逆变部分使能,整流部分关断,此时逆变接触器吸合,蓄电池中的电量通过逆变部分回馈至电网,缓慢调整逆变电位器,将逆变电流调整至40A左右,当放电至系统设定电压值时,逆变自动退出,接触器断开,此时将逆变旋钮关断,将逆变电位器调回至出厂设定位置,放电操作完成。
LOGO!程序:

看过《西门子LOGO!在新能源电机控制电源上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