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万没想到之化险为夷——西门子变频器

2016-5-5 10: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31| 评论: 0|原作者: 李东泽|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这是我们在铅酸蓄铸带机电设备上应用,我们的用的是国产的变频器,设备的性能只能做到能用的水平,但是客户的副总裁不满意,调试的第一天就问了我们一句话,这个电气控制怎么是那个品牌的,我们告诉他是台达的,副总裁说了一句话,怎么不是西门子的,我马上把这个情况给领导汇报了,领导说没事,合同上写的就是台达的,这个是他们认可过的了!领导是没事了,我的事情来了。
这是设备的俯视图!平面图因为一些原因,无法上传!


设备调试完成后,进入使用阶段,设备速度不稳,设备转矩不稳,设备出的产品合格率低,我的苦难开始了,这都是电气的愿意,实际这事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硬件不给力,水平再高,也没有,肯定被困的,设备无法满足现场的技术要求,我实在没办法了,请求支援,同时告诉领导硬件不给力,谁来都一样,都是被困的份,领导最初不信任我,我们申请了现场支援,但是一个样,还是那句话,代理商靠不住,有了问题还是靠自己。最后领导没有办法,又把问题扔给我了,我怎么办,直接提出更换西门子的变频器,我建议使用(高性能)S120变频器这是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想达到好用的效果,那就用(普通型)G120变频器,领导最后还是选择了G120。这么一搞好几天过去了,现场的客户已经开始怀疑我们的设备到底行不行了,着急了,开始更换新的变频器,电机从1.1KW也加大到2.2KW,换电机和更换变频器同时进行,钳工换好电机后,我就让钳工帮我把电机线接好了,我也没有用表测量,也没有拆开电机查看接线是否正确,我直接送电开始调试。送电调参数没有问题,一运行问题就来了变频器报警,报故障F30002(变频器输出短路或接地故障),还好,因为变频器给力,没有直接放炮,检查线路发现了,在电机线的进口处,线裸露了,说明什么?西门子的变频器对电机的保护是及时的、可靠地、安全的。哈哈,即便是输出短路,也不会出现炸机,及时锁住并报警。要不那次我就惨了,我们公司的老板,厂家的副总裁都在现场,如果要是出了问题,我这次肯定死定了。不会被开除,但是肯定一段时间工资是别想长了。
因为现场电气人员就我一个人在搞,我自己悄悄的把线搞定,然后送电调试,效果非常好,速度也稳了,转矩也稳了,产品也正常了。我涨工资也有希望了。
最后,感谢西门子的产品,虽然价格有点高,一个G120变频器能买我们使用的国产三个变频器的价格了, 但是我认为值,保护功能全面,控制系统稳定,尤其是转矩控制好用。

看过《万没想到之化险为夷——西门子变频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