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第一次接触西门子S5-115U

2015-12-15 12: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578| 评论: 0|原作者: zhd216|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西门子产品也有最早的S5-115U,到S7-200,300,400,S1200,S1500,变频器M,G,S系列。和各类触摸屏。从最早见到115U的彷徨,到现在的对西门子产品的小有了解。
2005年大学毕业去了当地一个外资的面粉厂,做电气维护。设备是原装进口瑞士布勒公司的面粉生产线,90年初建的厂,上大学那会,在学校就学了点三菱的plc,到厂里一看真是高大上啊,满满十几个大控制柜从PLC模块控制柜,电机马达控制柜,在中控室有一面电气墙,画着所有的工艺路线和电气元件,带那种带灯泡的按钮(不是LED的就是小灯泡),能显示所有的状态(实际就是现在的监控画面)。学校里也没有见过啊。没有现在hmi,不能电脑编程,只能用西门子专用的编程器,一个大铁盒子,带着很小的屏幕,一次只能显示几行,而且要监控程序需要用那种五寸的大软盘,三大本打印好几千页的程序,当时施工调试的都是老外,留下的注释,图纸,工艺说明都是英文的,一看就两眼发蒙啊,没有办法,既然来了就得学,幸亏自己的英语还行,在大学里过六级了,白天带着图纸在电控室和车间到处转,把图纸的元件与现场的实物对应,花了一个多月,设备和检测元件在哪层楼哪个位置搞明白。领导安排一个老电工师傅(建厂就在),每天考我哪里有什么设备,设备上有什么检测元件,怎么控制的。背熟悉后。自己空闲时开始看程序,只能看打印好的,连线看一次太困难,得申请,因为软盘就几张能用的了,而且买不到,也S5没有备件,模块有坏的,只能修,已经买不到新的,学了大半年,能认识厂里所有用的电气件,自己在电脑里装了STEP7  ,把打印好的程序,照着望电脑里输,不懂的命令就上网查,幸亏控制大部分都是开关量的,程序不是很复杂,就是多,用CAD照着电气图纸画,每天学习一点。后来要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把PLC换成S7-414的,把PLC和模块全部换了,领导安排我转换程序,把注释改成中文,用的是STEP7 ,又加的WINCC画面控制。通过这个项目才了解了西门子的编程软件STEP7和WINCC,为我以后的工控路打下了基础。

看过《第一次接触西门子S5-115U》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