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与西门子PLC的那些故事

2016-1-14 11: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11| 评论: 0|原作者: fengxueqin|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是在2006年开始接触西门子plc的,用欧姆龙,日立和三菱的PLC比较多,接触西门子的很少,主要原因是业务分工的不同。不在自己的业务范围。知道这个PLC是因为工作上不得不去处理另外一个机组的相关事项,印象最深的是把变量表中的变量信号强制或者取消。这是一点,第二个印象就是双击信号线的时候,在缩略图的情况下该连线都能一起闪烁。我想这个PLC还挺好的,故障查询应该不是很难。后来随着使用西门子设备越来越多,不知道的知识和相关经验的匮乏也越来越多,通过400的电话,大事小事都能帮助你的大忙,这是第三个印象。再后来就是第四个印象了:强大的西门子的网上交流平台。这里你可以与各位大神专家请教各种问题,让你茅塞顿开,少走弯路。想学什么就有什么,真的很方便,还有各个同行的亲身经历的故事案例,让人深入骨髓,发人深省。最大的好处还有既能学习知识,技能,还能通过积分换购些书籍啊,礼品。真是一箭双雕。收获大大的!
      随着西门子的PLC应用的越来越广泛,在工控这个行业被大家认可程度越来越高,我们新的冷轧线就全是西门子的控制,200.300.400PLC,驱动s系列,G系列,440,420,还有画面wincc,flexible全都有,复杂程度可想而知,越熟悉西门子,越发现它的功能太强大了,基本上是只要你想到的功能它都能为你实现。
      在PLC应用中大家对模拟量的处理都比较头大,还有就是模拟量这块的信号干扰。我用的是313c,CPU上带四路模拟量,有三路是四线制的,一路两线制,在PLC里不用设置,但用模拟量模块就得设置,是四线还是两线。那一路两线制的接好后,来的数据时好时坏。一般干扰处理方法就是接地,和利用屏蔽线。我也用了这两种方法去处理了,但没什么效果。主要是我什么都不开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干扰源,真头疼!为什么呢?在现场打电话,也问了好多人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最后实在没办法,想会不会是电源的干扰呢,换了另外一个开关电源也不行,300本身也有电源,用它的看好不好,我就用300的电源模块,接上后数值就稳定了,把现场的变频器都开启来数值也很稳定。
     所以大家以后碰到干扰的问题不一定就是接地和用屏蔽线,还有电源的干扰。可能还有我们想不到的一些设备改造等新引进来的干扰。要一一排除,这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分享。

看过《我与西门子PLC的那些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