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第一次接触西门子6RA70的经历

2015-12-25 11: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241| 评论: 0|原作者: 画乡工控人|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们单位是设备制造商一直以来都用的是欧陆590直流驱动器,选它的理由就是价格便宜而且能满足一般的用户要求。还有一点就是它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技术支持做的还是不错的,很好上手。
     第一次用到西门子产品那还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那是两台发往印尼的设备,印尼的老板亲自来谈合同及技术协议指明要用西门子产品,为了拿到合同,我们只有答应用户的要求。接下来就是选型定方案、采购生产、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由于是我们第一台出口设备,公司要求必须严格按照产品技术协议书的内容进行设计与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并对每一道工序都要严格检验。质检部门要求对减速机齿轮进行磨合验收,正好我们电气订购的西门子6RA70产品也到货了,于是开箱检查接线,拿着说明书好半天就是启动不起来,头也慢慢大了起来,由于是第一次用西门子产品,好像就是没有590好用,590的调试我们只需要用CElite软件对着框图连接就可以了,感觉很方便。现在拿着厚厚的6RA70的说明书,还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只好求助西门子经销商才算解决了用外接电位器控制驱动器工作的问题,随着调试工作的深入感觉西门子产品也越来越好用了,尤其是BICO功能的使用。
     设备在公司先要经过安装及初步的调试,特别感谢西门子的北京办的技术人员专门赶过来给我们做技术培训,指导我们调试。经过10天左右的试机, plc编程、PROFIBUS-DP通信及直流电机的联动都很顺利,基本达到了客户的技术要求。为后续的出国调试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后来我们先后用到了西门子200,300PLC及4系列变频器的使用,越来越感觉西门子产品的博大精深,西门子的网站及技术支持是其他工控公司没有办法可比的,技术论坛及找答案是我学习西门子产品很好的老师。

看过《我第一次接触西门子6RA70的经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