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第一次调西门子PLC

2015-12-22 12: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35| 评论: 0|原作者: AutoStart|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记得那是2005年的一个春天,接到单位领导的通知让我上包头包钢负责冷轧废水处理系统电仪现场指导安装。接到命令便马不停蹄奔赴口外钢城。
      一到工地现场先什么都不顾就先径直进入中控室打开了plc盘柜门。那高端大气雍容华贵的400系列映入我的眼帘,传说中的大型机终于见到你的真容了,还略有些小激动呢!真是技术就是财富不大个东西顶套房子或一辆中档轿车。在安装期间我总要时不时来看看它。后来因缘际会调试系统的机会竟落在了我头上。以前我都是接触的日系产品算是有点基础调就调吧,内心还有点小期待呢!
       说是着手调试但是我像饿虎逮住刺猬无从下嘴。家里技术员让我先从组态弄起,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瞎弄一气不见成效看看苗头不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决定到包百边上的书城看看会不会有什么收获。运气不错似懂非懂的看到了廖常初写的暗红封面<<S7一300/400应用技术>>当机立断买下带回了工地现场像红宝书一样揣在身边。别说照着他的举例居然一步一步把项目搞成了,期间也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甚至把被褥都带到了中控室靠着盘柜边上晚上搞累了就睡,睡醒了就接着搞。得亏系统控制罗辑并不是太复杂,不然真得把我整趴下不可。由于第一次接触400期间映像在我脑海中至今很深刻,也映证了一句古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现如今我自己也记不清调过多少套三四百的系统了,期间也还是会碰到各种菲夷所思的问题但只要肯投入付出总会有回报。何况还有强大的网络,给力的西门子官方和民间支持,借此机会衷心祝愿西门子找答案和技术论坛越办越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看过《第一次调西门子PLC》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