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S7-300学习和经历与总结

2015-12-25 15: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298| 评论: 0

今天就宏观的总结最近学习和经历的一些关于300的点:
   1)与200的比较
       本来200就不是西门子家族的产品,使用200与使用300差别还是很大的,最好放下包袱,从零开始,需要这种心态。
       300到处都会用到组态这个东西,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的产品线提供了几乎所有的自动化产品(不是广告,纯属个人观点),在这个系统下可以搭建出自己希望得到的系统,很强大。但是我刚刚开始,刚到山脚下,仰望巨人啧啧称奇。硬件组态要求全面,全面指的是任何硬件都会体现在组态中,小到一个导轨,一根电缆。
       300通过机架扩展和通讯来搭建较大的工程,低于CPU313C的CPU是不能进行机架扩展的(虽然自己试了,也可能不对),因此这些CPU系统仅能得到比200系统性能稍好的方案,算是小型但要求相对高一些的项目的解决方案。其他的CPU都可以进行单机架或多机架的扩展,远程I/O扩展,及利用通讯实现的远程单主/多主等的扩展。
      与200的编程语言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指令更严谨,更丰富,满足更多样化的需求。有200的语句基础学起来还是挺快的。
   2)软件的安装
       在WIN7 64位系统上反复装卸了好几次,尤其是plcSIM总是不能用,后来卸了360,可以用了。其他安装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案网上都有,就不总结了。
   3)学习的途径
       我本人是参加了网络课程,技成培训(不是做广告,个人觉得几个老师讲的还不错,可以少走弯路),正在学习中,讲的还是比较清晰明白的,也比较全面,免得浪费时间和精力。
   4)Profibus-DP通讯
       这个协议公开的通讯方式在主流的PLC中都在使用,互联也比较方便,会经常用到。这种通讯的站点多,距离远,速率高,需使用西门子专用屏蔽双绞线以保证通讯质量,干扰很大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光纤。一个300主从网络上站点最多125个,通讯距离与通讯速率有关,但总体来讲已经很长。主从、主主等通讯的设置以后再涉及。注意200是不能在DP网络中做主站的,只能通过EM277做从站。通过加载GSD文件可以完成在300中的组态。
   5)MPI通讯
       这个西门子专用的多点交互的通讯方式在短距离通讯时好用,与触摸屏、200等连接都可以用他,电缆硬件与Profibus-DP相同,通讯组态与DP差别很大,西门子也有具体的手册,不赘述。MPI的全局数据设置是重点,后面单独出文章。

看过《西门子S7-300学习和经历与总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