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专业就业怎么样

2014-8-15 10: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64| 评论: 0

  根据美国研究机构Forrester预测,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别的信息产业业务。它的发展前景可想而知。面对大学生毕业就业难的情况下,该专业的的人才是炙手可热的。物联网在未来十年之内必然会迎来其发展的高峰期。而物联网技术人才也势必将会“迎娶”属于它的一个美好时代。

  在未来,它将是高速发展的产业,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国家政策对物联网产业的支持,将推动该产业的发展。国家教育部门已经认识到物联网的人才培养着一重要问题,并希望各所高校能够增设物联网相关专业,培养人才,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优秀的专业人才。

学物联网专业的五大优势

  物联网是一个新专业同时也是个交叉学科,这个新领域有很多新空白等去填充。作为一个处于摸索阶段的新兴专业,各校都专门制定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新是物联网的优势,也是它的劣势。因为是新专业,它的师资资源这方面很是欠缺,而且很多教学都在摸索中。

  物联网专业优势

  1、它是高科技专业

  它是中国未来高速发展的“发动机”,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国务院温总理在发展纲要中强调,要着力突破传感网、物联网关键技术,及早部署后IP时代相关技术研发,使信息网络产业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迈向信息社会的“发动机”。

  2、就业空间广阔

  它在中国被称为传感网,它让物体开口“说话”,“告诉”我们他们现在的状况和问题,它是一个万亿级的通信市场,它或比互联网大30倍,在这里孕育着巨大的就业机会。

  3、专业辐射面广

  它的专业涵盖众多IT专业的精品课程,能成为IT行业复合型人才。涉及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以及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等多项知识 。

  “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由它催生的物联网专业、物联网应用产品将会迅速融入人们生活!它带给我们的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

  4、政府扶持力度大

  工信部已将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中,2013年2月17日, 中国政府网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同时各省市政府对物联网行业也推出相应的政策,有序的建设物联网产业。

  5、产业市场大

  研究显示,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在2012年结束时,比2011年增长38.6%,达到3650亿元,预计2015年将超过5000亿元,并且会在随后较短时间内达到万亿元规模。

看过《物联网专业就业怎么样》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