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给制造业转型带来了什么?

2015-7-7 09: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55| 评论: 0

工业4.0或物联网,对于制造业而言,其本质都是机器的连接,包括将机器与机器互联,与专家系统互联以及与管理执行系统互联等,从而通过系统架构级别较低的智能设备获得比以往更可行的信息。
物联网不仅将工业网络扩展到设备级架构,还包括将安全、运动、机器对机器智能、自动维护资源和企业连接性融入到目前难以企及的制造智能。从资源管理到智能机器设备再到预见性维护,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制造自动化也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
一、安全的远程连接
物联网希望实现万物互联,以便进行诊断、配方管理、协作工程和各种数据采集。华辰智通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设备远程维护与管理的物联网型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为机械设备制造商、plc生产商及PLC设备使用人员解决设备过于分散不便集中管理,售后维护困难及工业设备联网等难题。公司自主研发的HDRS设备远程综合管理系统正是实现将服务器与控制软件套件进行整合来工作和汇报数据的。
二、网络安全
工业自动化用户思维的最大转变可能是从硬连接的安全PLC和继电器转移到网络安全性。网络安全对于提高生产力大有帮助,能够有效防止工人试图绕过安全系统操作。在网络安全功能中,安全运动控制功能最为强大,通过嵌入到伺服机构/变频驱动(配有安全编码器等硬件)中的智能软件,网络安全系统可保持生产线、印刷机、机器人及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预见性维护
预见性维护的关键是根据机器实际状态而非根据固定的周期进行监控。HDRS的应用平台会根据用户的需求,设置相当的预警参数。通过对设备相关的实时监测,一旦超过预设值,平台会已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为厂商及终端用户提供设备故障的预警,为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四、自主维护
自主维护意味着维护技术员无需取回生产线上的机器,HDRS可对远端设备实现在线程序上/下载及调试,设备升级等功能。当然,如果问题无法解决,控制器将向值班的维护技术员发送信息,针对他所执行的操作提供建议,识别存在故障的部件并提交订购单,采购一个新部件。与此同时,故障也会被好好记录下来,并上报管理部门、机器制造商和组件供应商。

看过《物联网给制造业转型带来了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