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产业建设重点抓传感器

2014-6-20 13: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35| 评论: 0

  发展物联网我们需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第一、加强自主创新,通过原始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同时要把一些系统的集成做好,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坚持国际合作,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开展技术的交流和人才的交流,使我们的技术也能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得到再创新,使我们的创新基础更加牢固和坚实。

  第二、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产业链。我们的产业规模现在还是初级的,企业规模相对比较小,要力争培育一些大型的骨干企业。无锡国家传感网示范区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794家企业,现在大约是1000家,但是其中在国内或者国际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并不多。希望在这个行业里,我们能培养出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创造力的企业。也希望在培育大企业的同时,能够把中小企业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给予更多支持和鼓励,形成大企业带动行业的发展,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从区域发展的角度看,产业的集聚也很重要,这需要一批企业共同发展、相互促进。

  第三、加大力度推进示范应用和价值链的打造。物联网应用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涉及的面非常广,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各个领域,特别是改变人民生活方式上还会有更大突破和改善。所以在这个市场的应用范围之内,价值链的作用也会逐渐显现。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培育,为未来市场的应用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最后,信息安全保障也是非常重要的。据李力介绍,在物联网实现物与物之间的相互联系时,涉及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可靠性安全等各个方面。随着大数据产生,随着整个系统的开放,可能对信息安全的要求会更高。所以我们在推进物联网广泛应用的同时,也要在信息安全保障上下功夫。

看过《物联网产业建设重点抓传感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