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时代我们隐私根本做不了主

2014-8-7 09: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35| 评论: 0

  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车联网等概念逐步实现表明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物联网时代意味着我们隐私安全更身不由己,在家的一举一动都会通过智能设备经过物联网,开个智能冰箱,蹲个智能马桶,甚至智能开关的电灯这些信息都会在物联网留下痕迹。怎么保护我们的隐私安全,是物联网时代的重要课题。虽说我的隐私我做主,但物联网时代我们根本做不了主!
  现代社会是信息社会,互联网打通了人类的信息之墙,人与人之、人与社会之间的信息交换成本大幅降低。更高的信息传播效率也在推动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作为互联网的进一步延伸,物联网把人与物、物与物联系的更加紧密。物联网为社会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信息,物联网的发展也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在互联网时代,人类的隐私安全便受到的严重的挑战。网络方便人类的同时也在出卖着人类,我们在网上的各种数据,包括图片、邮件、网络财产(游戏账号、装备等)、私密文字、聊天记录等等的数据安全就不是个人可以做主。用户信息的泄露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不管是前段时间可以查开房记录的网站还是时常发生的网络游戏账号被盗,信息的不安全造成的损失是互联网时代尴尬。那物联网时代呢?隐私的泄露不仅仅造成成个人的名誉和财产的损失,在物可控的世界,我们生命安全掌握在谁手里?
  有消息说,惠普旗下应用安全部门Fortify对10款高人气的物联网设备进行安全审时发现,这些设备竟然存在250个不同程度的安全漏洞,平均每款25个,这些设备包括电视、网络摄像头、自动调温器、遥控电源、喷水灭火器、门锁、家用报警器、体重秤、车库开关以及家用多设备控制器等。Fortify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将产品推向市场过程中厂商操之过急,而并没有在安全方面下足功夫,应对攻击方面投入资源也有限。而这些疏忽带来的严重后果就是,如果家庭中一台产品被入侵,可能导致其他设备同样遭到攻击。如此多的安全漏洞,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足以致命,人身安全受威胁!

看过《物联网时代我们隐私根本做不了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