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的特点

2014-5-4 16: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75| 评论: 0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还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比尔·盖茨耗资6000万美元建造的高科技别墅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它最大的特色即为“整合”:将由一套完整的网络服务将房屋内的灯光、保安、音频、视频等一系列自动化程序整合在一起。其中,保安系统、暖气系统、浴室里的加热手巾架、空调、大厅音乐、视频分布器、房门开关都被智能的无线装置控制。在回家路上通过手机激活温度控制开关,这样房间就能提前预热欢迎主人的归来。

  通过手机、无线网络、云服务器以及智能设备,便可组成整套的智能家居方案。智能家居一般由家庭安全防范系统、照明控制系统、环境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智能化控制系统以及多种用途控制系统组成。

  它们分别能都起到防盗、防火、防天然气泄露以及紧急求助;控制电灯的开关、明暗;控制窗帘、门帘、空调;控制家庭影院、电饭煲、微波炉、电风扇;火灾时自动断电,燃气泄露时自动关闭气阀并打开窗户和换气扇,下雨时自动关闭窗户;可通过遥控器、触摸屏、电话、网络等不同方式,控制家庭设备等作用。

  只需通过手机便够随时随地掌握与控制家中任一智能设备,因此智能家居拥有以下特点:1.智能化: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能的工具;2.信息化:提供全方位的讯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讯息交流畅通;3.人性化: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重视人与居住环境的协调,使用户能随心所欲地控制室内居住环境;4.节能化:取消了家用电器的睡眠模式,一键彻底断电,从而节省了电能。

看过《智能家居的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