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工作方式

2015-8-29 07: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92| 评论: 0

  详细了解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工作方式。
  1 目前大部分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都是通过ZigBee技术连接家中所有电器的,这是一种无线传输网络,与Wifi、手机比起来辐射很低,而且无线传输不需布线,这样也避免了家中电线过多带来的不美观。
  2 ZigBee技术与Wifi不同的是,它为家庭搭建了一个自己的安全局域网,黑客很难破解,保证了家庭信息安全。
  3 信号的传输距离远,ZigBee技术可以让设备与设备间“搭桥”,延长信号传播路线。比如说冰箱接收到了你的远程控制传输信号,它又可以把信号传给距离它很近的空调,从而达到远程控制空调的效果。
  4 只要是用电的家庭设备,都可以加入到这个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中来,你只需要给电器加装控制器,自己设置程序、场景模式即可。一个房间内的信号控制系统隐藏在灯光面板里,其余加入的设备只要通电就能实现远程控制。
  5 你可以自由组合家庭中的电器,可以给几个不同的设备信号,让它们协同工作。例如你可以设定燃气灶、窗户、窗帘为一个组合,一旦燃气漏气,则窗帘、窗户迅速启动预警打开,保证室内安全。
  6 保障家庭安全,出门时启动防盗系统,不在家时也能保障家庭安全。
  7 非电器物品也可以加入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中,只需要加装红外传感器就能接收控制信号。

看过《智能家居工作方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