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技术在楼宇自控系统中的应用

2014-2-20 10: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233| 评论: 0

    楼宇自控采用物联网技术,对小区内暖通空调、给排水、供配电、照明、电梯、消防进行全面有效的监控和管理,提高小区的综合使用功能和物业管理的效率,确保小区内所有公用设备处于高效、节能、最佳运行状态,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捷的工作环境。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冷热源系统控制
    冷冻机组的台数控制、冷冻系统的联锁控制、设备的自动切换及故障设备的自动锁定、冷却塔控制、压差旁通控制、水泵监测、膨胀水箱液位控制、空调热源监控、空调热交换器控制、膨胀水箱液位控制、空调热水的旁通压差控制。
    空调新风系统控制
    空调机组、新风机组检测与控制,实现监测空调机组的启停状态、滤网监测报警、根据送风温湿度来控制阀门的开度、监测送风温湿度功能。
    送排风系统
    实现设定风机的启停时间、监测特定区域的CO、CO2的浓度、监测风机的运行状态、故障报警和手动/自动状态,当风机发生故障时,发出报警信号、排风机进行启停控制等功能。
    给排水系统监控
    实现监测各生活水池、生活水箱的高低液位、监测生活水泵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状态、监测生活净水和消防水的水流状态、监测消防泵和净水泵运行状态和故障状态、监测稳压泵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状态、监测集水井的高、低液位等功能。
    变配电系统监测
    监测高压进线的断路器合、分状态、三相电流、电压、有功功率、功率因数及用电量;
    监视低压进线与联络的配电开关状态、三相电流、电压、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及低电压报警;
    监视每台变压器的温度。
    智能照明控制
    根据住宅小区不同区域对照明的不同要求,结合小区内生活群体的作息时间,实现不同时段对照明环境的要求自动进行时间控制,时间控制模式按时段可分为凌晨模式、清晨模式、上午模式、中午模式、下午模式等。同时,各类模式灯光环境进行微调,物业管理人员或保安值班人员经授权和输入密码后,可切换不同场景。

看过《物联网技术在楼宇自控系统中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