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正在快速进入我们的生活

2014-3-10 07: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330| 评论: 0

  物联网正在逐步变为现实。这就是说物联网能够对抗实际生活中非常现实的一些问题,比如大气变化。

  M2M(机对机通信),或者说是互联网正在逐渐用智能手机,计算机,牙刷,门把手和篮球球衣统治世界。

  不论你如何看待气候变化问题,至少我们可以在一点上达成共识,即现在扩散到大气层中的碳元素越少越好。特别是如果这样做不会减缓经济增长,那减少碳排放就更是一件好事。多年来,一直是能源问题赢得气候变化问题讨论的战场。但是一切的问题都在于,下个世纪,世界将面临巨大的温差变化的挑战,可是我们永远无法将碳排放量降低到明显的改变这一局面的程度。

  但这并不代表希望破灭,它意味着我们必须把目光移到别的领域。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可以通过电脑连接反馈给对方,使决策更有效率。这种通过电波的交流方式在街道上空中穿梭,所以拥挤在路上,给不堪一击的的交通状况补上一刀的人越来越少。交通问题将会大大减少。

物联网是如何拯救世界的?

  生活中的事物之间沟通的加强实现了更有效率的及时反馈。举个例子,发动机、电器、发电机和汽车之间的联系,可以用来制定更有效率的出行路线,优化肥料和水的消耗(这有助于减少森林开伐)还有用电量的实时监测。这些及时反馈会被用来协调更加高效的操作。

  物联网正在快速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将会看到一些像谷歌、苹果那样在物联网领域的大玩家投巨资在他们主业之外的其他领域的相关项目上。谷歌创建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 Alliance)以打入运输领域。开放汽车联盟是一个企业间的组织,是搭建制造商们相互沟通的平台的一项尝试,这个联盟也许将埋下自动驾驶汽车的成功研制的种子。

  这对想要进入这个有数百万美元的潜力的市场的投资者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比这更好的是,这将为消除浪费的能源消耗,提高产量提供机会。

  建造一个更好的世界,物联网是个好机遇。

  注:

  1. M2M:即机对机通信,是将数据从一台终端传送到另一台终端,也就是就是机器与机器的对话的技术

  2. 开放汽车联盟:由谷歌与通用汽车、本田、奥迪、现代和Nvidia联合宣布共同成立的一新组织,旨在将谷歌开源系统Android应用于汽车领域,成立于2014年1月6日。目前的成员主要是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

看过《物联网正在快速进入我们的生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