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颠覆传统服务模式

2014-2-21 09: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59| 评论: 0

  简单地说,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网络,但如今"物联网"概念已远远超出以往的定义,它是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的过程。这个未来世界神经网络而言,在具体行业应用中也充当着灵魂角色;从信息感知、网络传输、信息处理,最终到智能应用,物联网架构清晰而简洁,在绿色农业、工业监控、公共安全、城市管理、远程医疗和智能家居方面有出色的表现。
  在物联网典型行业应用座谈会上,有不少业内专家都提出,2014年将是物联网发展元年,无论在媒体关注度、资金投入、产品应用方面,物联网将在今年得以大展拳脚。物联网也将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之后,带来全球第三次信息化浪潮。
  既然物联网应用要在今年大范围推广,那么它又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呢?在八大示范应用中透露了物联网重点研发布局将围绕健康医疗、智能工业、智能环保、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公共安全和智能农业。六大服务平台也将实现开放、共享、共性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原则。
  以农资物联网应用为例,目前已经实现了八个服务体系:二维码手机智能识别、隐形码自动识别读取系统、农资商品质量追溯系统、农资商品物理配送与全程跟踪系统、农资物流智能调度系统,除了共性需求外,还实现了个性化农资技术服务、农资广告精准投放系统及农资商品供求对接系统等。

看过《物联网颠覆传统服务模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