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让我们未来生活更美好

2014-3-12 20:0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13| 评论: 0

    物联网已经从概念变为现实的应用,这意味着物联网可以实际解决我们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诸如大气层的剧烈变化。
    M2M(机对机通信)数据从一台终端传送到另一台终端,机器之间对话的技术。也可以说是互联网正在逐步利用智能手机,计算机,我们身边的生活用品,牙刷,门把手或者篮球来影响和改变着世界。
    无论怎样看待全球气候异常的现象,至少大家可以在一个看法上达成共识,即目前扩散到大气层中的碳元素越少越好。如果这样做不会延缓经济的增长速度,减少碳排放更是两全其美的事情。近几年,能源的讨论一直是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论点之一。但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下个世纪全球将面临巨大温差变化的挑战,但我们却无法将碳排放量降低到可以显著改变这一局面的地步。
    天无绝路,这不意味着希望的绝望,它让我们换一个解决问题的路径,把焦点转移到其它的范围。
    可以设想,我们如果能够通过计算机的链接反馈给对方实时的信息,使解决问题的办法更行之有效。这种通过电波的交流方式在城市的上空来来往往,极大瓦解了拥挤不堪的城市交通状况,使得在路上耽误宝贵时候的群体的大幅减少。
    如果我们生活中的大多事物,通过事物之间的有效沟通实现了效率的及时反馈,比如发动机,电器,发动机和汽车之间的实时联系。可以设定出更有效率的出行路线。而配比化肥和水的节约,耗电量的实时监测,这些实时的反馈信息,都会被用来汇总协调成更加高效的操作的指导。
    不可否认,物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解决我们之前遇到的一些难题。我们也看到谷歌,苹果这样的大牌公司,将注意力投到物联网领域,并且将巨额资金投入到物联网领域的相关项目上来。比如谷歌最近创建的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 Alliance),由谷歌与通用汽车,本田,奥迪,现代和Mvidia联合成立的组织机构,旨在将谷歌开源系统Android应用于汽车领域。这个成立于2014年1月6日的组织,目前成员主要是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这个联盟虽然只是一个企业和科研之间的组织,但也是搭建制造商们互相交流平台的有效尝试。这个联盟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成功研制的先锋。
    这对于想要进入这个有广阔市场发展潜力的投资者们而言,将是非常好的机会。而附加的福音是,这将为消除浪费更多的能源消耗,提高经济产能提供一个更好的机会,建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物联网就将带来这个新机遇。

看过《物联网让我们未来生活更美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