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控设备想修你也容易

2019-1-14 17: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2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对于自动控制设备来说变频器伺服 plc这都是很常见的。
     但是就起故障来说,真正是PLC本身出问题的很少,大多数是它的外围出现了问题。所以说作为普通的电气维护人员来说绝对可以去维修也可以维修。不要被它的高端大气的外表所蒙蔽。以至于不敢处理这类故障。下面我就一个案例来说明下,遇到此类问题怎样去处理。
     生产车间的一台放盘设备出现问题,提升机不能在其原点停止,还时不时出现操控画面不起作用的情况。接到通知赶快到现场查看,发现手动操作提升机可以提升但是到原点后还在下降,打开控制柜查看PLC的输入点,查看图纸上的点位,在设备处查看接近开关的工作情况,还真有发现。


    在检测提升机的上下限位的接近开关的工作指示灯没有亮,顺藤摸瓜查看给其供电的直流24V没有。在控制柜中测量直流开关电源24V都是正常的,在端子上测还是有电,后在端子排处随手拉了拉电线没想到竟然拉下来了,虚接造成的。拿螺丝刀拧紧后,那几个接近开关都正常工作了,想着就可以正常工作了,谁知到在其操作触摸屏上操控还是不能正常工作。操作工还在旁边说这个触摸屏有时管用有时不太管用,我操作画面设备没有动作。还真的是这样。把触摸屏的控制箱打开发现是用网线传输的,我试着动了动网线头机器有动作。后拿网线钳重新压了个网线头,故障就此结束。


     小结:现在好多牌子的PLC  触摸屏都是自带网口的这样子方便通讯,还在程序编写中少了好多步,这都需要我们不停的刷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以便在生产中有的放矢。

看过《自控设备想修你也容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