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正在慢慢渗透我们的生活

2014-3-19 07: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54| 评论: 0

  中国人喜欢自己动手解决问题,一直以来我们都被告知:勤劳是美德。这很好,所以当我们自豪于自己是个勤劳的人的时候,却发现整个世界都在为懒人服务。
  互联网让宅成为世界上不可忽视的一个群体,而物联网,大概会把宅的概念插进人类基因。归根结底,懒人创造世界。
  就像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遇到的诸多问题一样,物联网同样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最难的,大概就是生活习惯对行业的抵触。也许你会觉得用手机控制家门的开关很酷,但更多的人会对安全性产生怀疑,如果遇到一位强迫症患者,就不知道是智能系统治好强迫症,还是强迫症玩坏智能系统了。为了改变人们的打车习惯,有人投资数亿做项目,那么怎样改变人们对家门的执着呢?物联网的发展难道要从强迫症治疗入手吗?如何让人们习惯智能家居生活,习惯物联网的存在方式,信任这些不会思考却可以交流的机器,这个难题恐怕有必要向心理学家资讯一番。
  不可否认物联网正在慢慢渗透我们的生活,也许你在买加湿器的时候导购会推荐智能型,也许你在淘鼠标的时候店家会告诉你有保健型新款,更可能的是你的汽车强烈要求更换智能车载系统。
  然后问题就来了,是不是所有打着保健旗号的产品都是可信的?桌子腿短我们能垫本书,智能家电坏了怎么修?谁去修?
  现在还没有针对智能产品的标准化规范,所以经常会出现同样的产品,不同的品牌所用的零件参数也是不同的,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参数,就仿佛当年USB接口一样,这种略混乱的局面可能要等到相关国际标准出台后才能解决,而这种情况导致的结果,最大的可能,是让物联网行业整体公信度不足。这大概可是算是物联网发展的第二大难题。
  物联网的发展绝对不是某个企业或某个机构的事,当人们对它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后,相信物联网的发展会比互联网更迅猛。

看过《物联网正在慢慢渗透我们的生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