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谈谈专科生做自控的内心独白

2016-2-14 12: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91| 评论: 0|原作者: renzhiwei|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本人是一名即将毕业的专科生,面临毕业迷茫期,以此谈谈作为一名专科生来做自控的内心。
  初中没上完就去了中专,中专毕业到大专,转眼8年过去了,在此期间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去读了大专,在学校还算用功,对电气自动化方面特别感兴趣,因此在大三上学期给一个私人企业做自控项目,刚开始是在学校干,后来一个项目急需人做,我便逃课去外地帮忙,谁知跟我一块的师傅被调到别的项目了,如此大的项目竟然扔给了我自己,不知不觉做了两个月,感觉当时自己也挺大胆的,在什么也不懂的情况下居然把项目完成了,感觉做自控挺有意思的,幸好在学校跟老师关系挺好,所以逃课两个月都没有挂科。
  学校里边挺多同学都做了别的,听说我们学校两年来只有我一个做了有关自己专业的工作,虽然没有毕业,但是已经独立完成了两个不小的工程了,但是作为专科每次出差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鄙视,当然我也感觉出来了,本科生在一些方面确实没法比,起码他们英语好,我几乎处于不会阶段。
  作为一名专科生,感觉已经到了一个迷茫期,现在做自控的公司很多都要求专科学历以上,而且老板说在干几年工资也就4500左右,大部分同学现在工资都比我高很多,每次找他们玩的时候看到他们自己租的房子,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平平淡淡挺羡慕的。新年过后,亲切朋友都问起现在做什么工作,一听说我要全国各地的跑,而且工资还这么低,都建议我转行,但是我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学了这麽多东西了,不能说扔就扔了啊,再说我从心底里喜欢做这个。
  人总需要一个目标,才会专心的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现在我还年轻,还有动力,但是感觉已经失去了为止努力的目标,明天就要回公司了,希望在这一年里能为自己找到答案,仅此文章写给以后的自己。

看过《谈谈专科生做自控的内心独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