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常见的工业物联网误区

2014-3-20 07: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158| 评论: 0

  误解1:工业物联网和消费级物联网一样,只不过它是在工厂里

  人们很容易产生这个误解,因为工业物联网和消费级物联网都具有物联网这个共同的术语。是的,工业物联网的设备位于工业的环境中:或许是在工厂车间内,也有可能在高速运行的铁路系统里,或者在酒店餐厅里,或市政照明系统里面,也有可能在电网里面。

  相比消费级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包括无时无刻的控制,坚如磐石的安全性能,多环境(无论是极热或极冷,多尘,潮湿,嘈杂,不方便)运行的能力,以及无人自动化的操作能力。不像大多数近期设计的消费者级别的设备,现有的很多已经运行的工业设备已经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通常以几十年衡量。

  工业物联网和消费者物联网之间的区别并不只是一件轻微的语言上的问题。如果Fibit或者Nest失效,那可能会带来一些不便。但如果列车制动系统失效,那可能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了。

  误解2:如布拉福德表述的那样,工业物联网设备总是“接受发送来自控制中心的信息的设备”

  消费者物联网是影响人体感知的舒适度,安全性和效率的功能的代名词。与此相反,工业网络的很多操作不需要人类干预。工业网络的操作通常是高速,高频,高可靠性,恶劣环境下的操作。这也使得工业设备通常是从中央控制系统(无论是云还是互联网服务器)接受或发送“推拉状态以及控制信息”。

  工业物联网的主要目标是帮助设备自动化运行,点对点而减少对数据传输的依赖。现在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各种特定类型的工业设备(比如家居自动化,照明系统或者运输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互相不兼容。互联网协议(IP)可以作为工业设备之间的统一的控制协定,从而提升点对点通信质量。

  误解3:工业设备所有者对将智能设备互联不感兴趣,甚至积极抵制。

  若所有工业设备都使用IP协议,那么它们可以享受到点对点网络之外的优点。另外,单个工业设备产生的“小数据”会在工业物联网网络上汇集成大数据,可用于物联网分析和智能控制。支持IP协议的工业物联网设备在保留不受人工干预的同时,又能输入或者输出单个设备提供的小数据。

  但是,不像大多数有内置IP协议的消费者物联网方案,传统的工业设备都是预IP设备。不幸的是,IP的启用并不是免费的。只有会产生直接经济利益,并不需要大规模投资下的情况下,工厂才会打开工业设备的IP协议。

  我们应该寻找让工业设备随时连接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寄希望于设备拥有者思维转变。

  那么,没人意识到的工业物联网机会到底是什么?

  工业物联网的真正机会并非做和消费者物联网一样的产品,而是提供企业可以负担并可简单迁移至IP协议的工业设备网络。

  这种做法并非布拉德福德描述的“试图修补,逃避,使用过时技术的借口”。相反,这是一次提供多协议,多媒体解决方案以及整合目前工业界各种混乱的协议的机会。这种方式将搭建工业物联网的桥梁,让所有工业设备都充分发挥潜能。这也是我工作的埃施朗公司一直努力的方向。

看过《常见的工业物联网误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