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PLC的产品优势

2014-3-17 20:3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371| 评论: 0

西门子plc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编程方法简单易学。西门子plc中配备了易于接受和掌握的梯形图语言。梯形 图语言的电路符号和表达方式与继电器电路原理图相当接近,只用PLC的20多 条开关量逻辑控制指令就可以实现继电器的功能。
2、硬件配套齐全,用户使用方便。西门子PLC配有品种齐全的各种硬件装置供用 户选用,用户不必自己设计和制作硬件装置。PLC的安装接线也很方便,PLC — 般用接线端子连接外部接线。
3、通用性强,适应性强。由于西门子PLC的系列化和模块化,硬件配置相当灵活, 可以组成能满足各种控制要求的控制系统。硬件配置确定后,可以通过修改用户 程序,方便快速的适应工艺条件的变化。
4、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西门子PLC用软件取代了继电器系统中容易出现故 障的大量触电和接线。除此之外,西门子PLC还采取了一系列抗干扰,提高可靠性的措施。
5、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工作量少。西门子PLC用软件功能取代了继电器控制 系统中大量的中间继电器时间继电器、计数器等器件,使控制柜的设计、安装、 接线工作量大大减少
现代可编程序控制器在控制领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并得到广泛的应 用,过去许多采用微型算计机、单板/单片计算机和集散控制系统的场合己逐渐被 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网络控制系统所取代,这是和西门子PLC自身的优点分不开的。

看过《西门子PLC的产品优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