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博图上云了

2016-7-4 16: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97| 评论: 0

提前剧透一下:即将推出的Portal V14有了新功能: Cloud Connector(云连接器)。
听着是不是有点儿高大上的感觉。
这个功能有点意思。
我们可以把博图V14安装到云服务器的虚拟机上,而要组态的plchmi可以放在现场。通过一对云连接器把云端的博图和现场的计算机之间打个通道,然后工程师就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运程桌面连接远端的博图所在的虚拟机,进行PLC和HMI的组态,完后直接能向现场计算机连接的PLC和HMI下载程序了,下图一目了然:


其实说白了,Cloud connector其实就是一个为博图和PLC/HMI打通道的网关软件。有了Cloud connector,下载程序时就能在远端的博图上看到现场计算机所连接的各种支持的PLC/HMI设备了。
Cloud connector长这样:


可以看出: Cloud Connector 可以有两个角色,既可以放在PLC/HMI设备侧,也可以放在远端的博图侧。都是一个软件,只不过有不同的设置而已。就这么简单。
有了这个功能,可以演化出多种方案。
可以这样:


也可以这样:


或者它不一定非要用在云或虚拟机上,或者不必通过远程桌面,其实两台实际的物理机也可以用这种功能。
比方说我想用笔记本上的博图向现场的PLC下载程序,但是笔记本和PLC被隔离在两个网段,无法直接访问。但是恰好有这么一台IPC,它有两张网卡,一个网卡连接着PLC们,一个网卡可以和我的笔记本联网。这样我就可以用我的笔记本组态PLC/HMI程序,然后直接下载就好了。


剧透到此为止,有没有想迫不及待的试试:)
Cloud Connector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的同时,应该预示着一个趋势即将到来: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也会在传统的工业领域越来越多出现。

看过《西门子博图上云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