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12-29 12: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07| 评论: 0|原作者: rission|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我一个同事微信签名的话。
想想我也已经工作三年,第一次接触西门子的产品,不是plc,是WinCC。
那时候我还是个学生,老师的项目要做一个轮胎仓库管理系统,机械和电气驱动部分是另外的公司设计的,PLC控制逻辑当然也是他们负责编写,我负责为这个项目创建一个人机接口,主要功能是通过PC查看自动入库系统实时工况,通过以太网将工控机与S300组网,从PLC中获取整个系统的各个光电传感器、限位开关、电机工作状态等等信息,一方面用于实时显示,另一方面通过逻辑识别仓库出口和入口的动作,对入库轮胎的型号、数量进行统计,参与控制的部分是利用预设的信息,自动将不同型号的轮胎指定其存入的位置,同时,整个过程的数据通过WinCC经过VB脚本写入SQLServer数据库,在工控机中使用WinCC组建多用户系统,使多台工控机共享数据。项目最后,将数据库开放至业主公司的ERP系统,通过插件将数据导入ERP中共用户查询。
实际上,这个项目的意义已经超过一个组态软件常用的形式,是借助WinCC作为桥梁和一个节点,构成了整个工厂的信息化系统。从我的第一次与WinCC接触,到完成第一个项目,之前之后的差别在于:开始时,我面对的仿佛是WinCC,所有的设计和工作开始的角度都从WinCC出发,问的问题是如何用WinCC完成某某功能,后来,问题就逐渐变成,这个功能用某某工具去完成,重点在于问题。不知道这是我个人所走的“弯路”还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感觉,当初次接触某种强大的软件、强大的硬件时,第一反应是掌握它,这时往往弱化了对目标功能的思考,渐渐地,得心应手之后,有一天突然发现,问题可以有各种方式解决,思路瞬间开阔起来。
跳开技术层面,如今包括西门子在内的工业产品供应商,实际上提供给我们的是更强有力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其器有多利?这是我们在选择工具时首先要思考的,对于初学者,应该充分了解你所用的工具,也应该时刻明确你要解决的问题。这样工具用起来会得心应手,问题也会解决地游刃有余。

看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