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舌尖上的西门子应用工程师

2015-6-11 15: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96| 评论: 0|原作者: wxbca|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西门子应用工程师对生活和人生有着特殊的情感和感知方式,每个普通的参与者在每个瞬间都在占有并创造着西门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和销售奇迹。就在数小时前,最后的通牒从项目经理那边过来,为了确保项目的进度,西门子应用工程师必须立即理清思路,以最严密的控制逻辑,写最复杂的语句表。为了保证控制的精度和稳定性,西门子应用工程师要以最快的速度和稳健的操作对程序和代码进行一遍又一遍的优化,哪怕一个小小的失误或者漏算,都有可能造成流程的中断,任何一个短路的思绪,都会对生产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坏,并让数个星期的努力付诸东流。
写完最后一条语句表,他起身伸了个懒腰。由于现场调试不顺利,他回宾馆劳作了一天,累得直不起腰来。他拉开宾馆的窗帘,透过夜晚微弱和昏黄的灯光,顺势猎艳着路边不可多得的美食。考虑到可能要加班很晚,他准备下去吃点东西,在这城郊结合的地方,可供选择的实在是太少了,路边的大排档和烧烤是他首选的美食。西门子应用工程师的待遇和收入是每况愈下,但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着他们不断地向前迈进。在这个节点上,鸡蛋灌饼加上一盒纯牛奶,对他来说是很奢侈了。一份廉价且可以迅速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的美食,他没有理由去拒绝。浸*工控多年,他明白创作的灵感来源于生活,而软件的创作更依赖能量的补充,早日完工的欲望催促他一个箭步跑下楼。看到生活在金字塔底层,境遇比自己更惨的夜排档大妈,他的嘴角瞬间掠过一丝的得意。想到这次调试成功之后能够休息几天,他额外的多加了一个蛋。大妈的汗水溅落下来,面皮、油条、鸡蛋、甜酱、葱花构成的食材在油渍斑斑的铁板上吱吱的作响,升腾的油烟迅速弥漫在PM2.5笼罩的夜色中,是那么的朦胧和浪漫。西门子应用工程师早就习惯了工厂的嘈杂和设备的轰鸣,但仍然口味恬淡,他们往往不加榨菜和辣椒,他们更喜欢加一勺香菜。他们知道,这种纯粹的自然的清香,能够消除在电磁辐射的环境里调试和信号干扰而带来的身心疲惫。
西门子应用工程师的世界一点也不神秘,这样的一个群体,分布在中国的大小城市。技术的传承已不再依赖专业的西门子官方培训,不见起色的经济形势和捉襟见肘的培训费用,让一些培训菜鸟的机构得以迅速的成长和壮大。阅历和资格老一些的西门子应用工程师显然不喜欢这种方式,他们依赖强大的互联网,无敌的搜索,热络的技术交流群和稍显冷清的西门子技术论坛。西门子应用工程师每天都在进步,他们成长的每一个瞬间,无不用心砥砺,薪火相传。
    西门子应用工程师享受完了美食,知足的舔了舔残留在嘴角的香味。生活的压力,使他们看起来非常的憔悴。尽管如此,生活还在不断的延续。西门子新推出的每一个系列,他们都不会轻易的错过,西门子的每一次路演,他们都会有意无意的关注。夜色很深了,为了提神,西门子应用工程师点燃了一支烟,打开了电视。弥漫的烟雾中,西门子应用工程是借着笔记本console柔和的光泽冥思苦想,反复推敲,一次又一次的享受着功能块调试成功后带来的独特快感。

看过《舌尖上的西门子应用工程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