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S7-300 CPU MMC接触不良故障现象及处理注意事项

2016-11-13 20:1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80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曾经碰到过三次这种情况,第一次是进口德国线的一个S7-317-2DP ,另外二次是国内生产线的一个S7-315-2DP,MMC卡没有接触现象,当时现场设备不能启动,DP从站DP通讯不上,触摸屏没有连接上不能正常显示plc反馈的数据,PLC也是一直通电的,后检查PLC指示灯指示PLC状态在STOP,使用钥匙开关打到STOP位置后复位PLC RUN灯亮,但是触摸屏还是没有数据显示,从站也没有通讯上,将电脑到现场监控发现没有程序,开始怀疑程序丢失了,下载程序发现下载不进去,断电后通电发现PLC上所有指示灯都在亮,我就开始怀疑是不是MMC卡问题导致,重新断电后将MMC拔出清洁重新插入后通电,再将钥匙开关从RUN打到STOP再到RUN后正常,测试设备正常工作。
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MMC卡和PLC接触不好情况下,拔出后重新插入往往可以正常,因为卡内的程序并没有丢,所以不需要重新下载程序,特别是对于有第三方DP从站情况下,如果这个程序不是你编程的,是厂家给的原始程序,或是自己在线从PLC上载来的程序,重新下载程序后PLC可能不会运行,主要原因就是第三方的DP从站,你的电脑上可能没有他的GSD文件,造成下载硬件状态PLC不能识别导致问题,碰到这种情况需要你自己先在STEP7内安装第三方的DP从站的GSD文件,并且重新做硬件组态,硬件组态地址和原来一样就可以了。此外如果你在MMC是正常情况下,使用变量表做了对一些变量的置位,MMC卡接触不好抽出重新插入后,原先变量表内置位的变量会复位。
其中我也犯过MMC卡没有接触好,误以为是程序丢失,重新下载程序后部分DP从站不能正常运行,解决这个问题,是我一个痛苦的经历,当时折腾了我好几个小时才解决。

看过《S7-300 CPU MMC接触不良故障现象及处理注意事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