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S5到S7新人替老人

2016-11-22 09: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31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接触工业自动化是从大学开始,从西门子200学起,然后大四学300,到第一份工作接触的是400,到现在又大量使用300,一路走来可以说西门子经典的S7 plc都有摸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又摸了一次S7的前辈S5。
  那段时间正好在广州分公司出差,原本是个美差,结果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在酒店睡的正熟,突然电话响起,打包机罢工了。第二天来到现场,打包机是一台德国来的老机器,97年的,用的还是S5的PLC,检查发现 PLC所有输出都不亮,输入正常,拿着图纸检查都没问题,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工程师说PLC断过电,存储卡还拔出来了,完了,肯定是程序没了。美好的美差泡汤了,赶紧打电话让公司快递过来300PLC一套更换掉。由于没有液压图纸,不知道如何控制电磁阀,就发邮件给设备制造商,幸运的是厂商还活着,还发了图纸过来,真是佩服。有了图纸就简单了,功能也不复杂,程序很简单,按照电气图纸将接线全部移到300PLC中,很简单,不需要大的改动,一天顺利完成从S5到S7的升级和调试工作,第二天baby sitting,第三天回家。
  第二次机会是公司涂布机上的背印站S5的升级,一个S5-95U加一台外壳都没有的ABB ACS300变频器是这次升级的对象,S5-95U换成S7-3152DP,ACS300换成MM440。原来的变频器采用IO接线方式与95U连接,速度控制,速度给定为几个固定速度,通过外部信号进行速度给定的切换。同样的,没有源程序,和生产主管在开会时确定这台设备工作流程,MM440变频器采用DP网络与3152DP通讯,SLVC控制,标准报文1。这个S5终于走到尽头,现在安静的躺在小房间里。
  通过这2次S5到S7的升级,可以看出,把一个项目从S5移植到S7还是很简易的,接线不需要很大的改动,整个过程还是很轻松愉快的。

广州S5

看过《西门子S5到S7新人替老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