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15-12-18 11: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74| 评论: 0|原作者: 谁说时光不会老|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实话实说,我已经忘却什么时候接触的西门子,现在突然的在脑海寻找,真的已经记不起哪才是第一次,只是勾起了很多回忆。   我毕业后就去了福伊特(VOITH),不知道大伙有没有是同事?在大专学校期间学的是三菱plc,对西门子是最后一学期才简单学习。当时就喜欢上西门子这个名字,喜欢上它的LOGO,总觉得比三菱好听又厉害,就是不明觉厉吧。

   刚进入公司的时候什么都没见过,更不说这些840D SL机床了。举个例子:记得毕业前也学了传感器应用厚厚的一册书,印象中念也念熟了一些光电传感器、声波传感器等等,考试还拿奖学金呢,可是除了书上图片,哪里见过什么传感器啊。来了这里之后才算见到siemens\ifm等传感器,当时基本设置都不会……还是师傅和同事在平常工作中一点一点的教,自己也慢慢会找资料看,一步一步才对各电气元件有点了解。如今我算是对siemens元件有了一些浅薄的见识,虽然已不记起哪个才是我见到的第一个。
   Step7 也记不起装了多少回,记不起什么时候就已经在电脑上再也没有消失过。其中只记得一个小故事。那就是安装开始会出现无限重启的问题,当时自己弄了好久最后问得一位老师傅才解决。就是删掉regedit路径里面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文件就可以了。当时对这个路径总是记不住,现在找这个已经是轻车熟路,永远都忘不了。出于对siemens的热爱,我喜欢将Step7作为我微信的头像和背景,每次看上去都很喜欢,虽然我已记不起我第一次学Step7 的样子。


   我记得徐老师给我们培训的《PLC基础》那一课的情景,虽然我已记不起那天具体讲了些什么;
   我记得我买廖常初老师的《S7-300/400 PLC应用技术》一书的理由,虽然我已记不起我后来又买了多少书;
   我记得师傅带着我这条线跑到那条线的赶场,虽然我已记不起我们跑来跑去学了啥;
   我记得与同事互相学习的欢声笑语,虽然我已记不起哪天我们在一起收获了多少;
   就像喜欢上一个在身边很久的人,我已经习惯了这个行业,如果换成别的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在西门子工控,我会有烦恼,但是离开,我或许会崩溃。夜以继日的接触会让毒药一样渗入人的心脏,我说不出跟西门子怎么的接触怎么的热爱,而我就在这里面。正如那句可以让无数人激动又无法言表的诗: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太多太多的记得,
虽然我已记不起。

看过《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