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致早已远去的高考

2015-6-19 10: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38| 评论: 0|原作者: 喵喵seisei|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2003年,那年的我参加高考,正式非典肆虐的日子,那时候大家人心惶惶的,就连高考当天,也要测体温。记得当时参加高考前,自己测的体温是36.4度,但因为紧张,在体温登记表上错写成了34.6度,引起了老师的高度怀疑,幸亏旁边的同学说这体温正常,又不是高体温,不属于非典的特征!这才放了我一马。
那一天整个高三年级的同学坐着中巴车去县城考试,当时的考试没有如今这么的受关注,当然也就没有了警车开道、家长陪考等现象的发生。到了县城,由于学校不舍得定宾馆,估计也是为我们考虑(少花点钱),就只有住在了一家大型洗浴中心,男生住在男部,女生住在女部,都是在地上打地铺睡的,我和几个同学被分到了比较“好”的豪华套房----洗浴中心的单间浴室,一人一间。我的单间是和其他同学所住大通铺最近的位置,因此我在我的窗台上放了一个打火机,以便晚上有同学上厕所的时候用来照明。
第一年高考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回炉重造,又考了一次,现在回想起来,洗浴中心这样的环境,考试成绩能好到什么地方!(自我安慰)哎~
2004年考试结束之后,估分填报志愿,我是河南的考生,大家都知道,历年来河南和山东的分数线都是很高的,甚至和北京相比都高出了100分,外地院校在河南招收的名额也比较少,当时还没有用过电脑,根本就不懂各个专业是干什么的,为了能考上一个本科,都不敢挑选热门专业,填报的都是一些电气、机电专业等等,也都是服从专业调剂的,印象中“自动化”这个专业我是填写到了最后一个平行调剂的专业中。当时为什么要选择自动化这个专业,没有其他原因,就是感觉名字挺新潮的,而且感觉是和电脑打交道的,就晕着填报了。谁知道,最终录取的还真就是这个专业!
随后的四年大学时光就围绕着“学好自动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开始了,自动化专业被称为是万金油专业,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用到的,但学习起来真心不容易,四年时光,仅数学课本就有将近20本,英语也有十几本,专业课的教材就更多了……。
在大四的时候,报名参加了自动化专业的一个证书培训---自动化助理工程师(ASEA),是自动化协会认证的证书,刚刚推出,以为过几年就能得到社会上的认可了,谁知道到现在依旧没有起色!也就懒得向上评级了。学校毕业没有课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等证书挂钩,也就仅考了一个英语四级证书和AESA证书了事。
2008年毕业,迎着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我连同其它12名大学生一起进入了一家国企单位,从事自动化控制工作,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先后接触了西门子S7-200/300/400系列、三菱FX/A/Q系列、罗克韦尔RSLogix500系列和霍尼韦尔PKS系列的控制系统。工作六年以来,设计过图纸,编写过程序,画过组态画面,大大小小干过不少工业上的自控项目,有技改项目,有新建项目等等。从中学会了不少知识。从以前的新手,成为如今的“大拿”,但伴随着企业的亏损日益严重,我也不得不与她分别,离开了奋斗六年的企业。说实话,打心里还是不想离开这份热土的,毕竟生活奋斗了六年,还是有一定感情的!希望她在日后能够真正的扭亏为盈,重振雄风!

看过《致早已远去的高考》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