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误打误撞的旅途

2015-6-19 17: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40| 评论: 0|原作者: hu128085|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高考,熟悉而陌生的话题了。熟悉的是每年的六月追逐,陌生的是自己那份激荡不已的心境。
   高考那年,父亲的意外车祸去世。让本半年后高考的我恍恍惚惚的。依旧的早5起床,晚12还在楼道穿的厚厚的复习。却少了那么一丝冷静。是的,我没有勇气面对,对于一个18岁的小姑娘,我选择了躲藏,把自己的内心悲伤深深的藏在夜里。
   一个人压抑久了,迟早会爆发的,所以我在高考的前一天,竟然跟母亲置气,选择了离家出走,让母亲大老远的从乡下来,找遍了半个城才找到我。
   结果,意料之中的失常。
   直到现在,我高考的分数都是我的内伤,413......我把自己关在了家里,闷闷的待了三个月。不出门,少说话,对时事置若罔闻,当时呀,内心就只有一个想法,复读,我要复读!可惜...
   母亲说我家里妹妹要升高中,并且父亲去世,家里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存款,同时供读我俩有些困难,要么两个都上(一个中专,一个大专),要么只能成全一个。她让我选。
   有趣的是,我的这个专业还是母亲帮我选择的。当时母亲翻看高考志愿书,看了好几天,告诉我说,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都挺好,她口中的理由是这个样子的:“她说工人就是铁饭碗,饿不到”。后来她又出去问了问,觉得女孩子二选一学电气自动化,相对轻松一些。
   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
   去了以后我就傻眼儿了,我们班女生少的可怜,都不到三分之一。顿时觉得自己的选择有多么多么的草率啊。不过也在心底深处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后来军训完,就开始文化课了。渐渐的,自己反而被自动化的课程吸引了。还记得,第一次实验课的自己绕三相异步电动机,自己花费好几天完成时的喜悦和成就感。至今仍感觉是天大的收获!到后来的plc设计课程,组态设计课程......工控,让我很有成就感,陪伴我成长。给我的生活平添了很多乐趣!
   高考,误打误撞的青春!迷迷糊糊的旅途!

看过《误打误撞的旅途》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