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为什么技术工人特别是电工的工资很低?

2018-10-14 17: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3249| 评论: 0

电工一词涵盖面积有些过大,如果是企业保障电工,就和杂工没什么区别,工资待遇不会高,但能考取有国家电监部颁发的入网证,那价格就不会低了,能有高级的工程师证书,价格会更高,关键看你干什么工作,工地水电安装电工,一天就几百块。
电工技术高的,公司里天天运营没问题,显得自己很闲,领导觉得在养一个闲人!
技术不行的,天天在公司里忙的要死,明显是技术不行才会这样,领导觉得你水平不够,开不了高工资。
技术工人的工资本身不低的,但是你说的电工要是普工电工的话工资低那是必然的,普工电工和技术工人沾不上边的,充其量也就是拿个学徒工的工资的而已,但你毕竟是特殊行业,所以工资要比其他的学徒工高些而已。真正有技术、有能力的电工工资怎么会低!也不可能低,低了人家也不会在你那里干的。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向智能化、自动化发展。但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智能化、还是自动化,集成电路都少不了的,但这种高度集中的线路一般的普工电工谁会?但凡是能看懂的人,能处理问题的人,哪一个工资低?所以说你工资低时你还没入门,你还在拿着十几年前的手艺,混饭吃。靠技术吃饭的人,不充电学新技术,你的工资不但不会高,以后还可能被人工智能所替代,到最后没饭吃的地步。

看过《为什么技术工人特别是电工的工资很低?》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